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姥姥,您真了不起600字作文

姥姥,您真了不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活中讓我敬佩的人很多,可是讓我最敬佩的人卻是我的姥姥,因為我的姥姥已經60多歲了,還要含辛茹苦地伺候我的太姥——太姥已經80多歲了。

  我太姥得了腦血栓後遺症。剛發病時連坐都坐不住,現在經過姥姥的精心護理,我太姥不但能走了,而且精神狀態也很好。姥姥每天都要扶着我太姥下樓練習走步,姥姥擔心太姥摔倒,所以得時刻攙扶着太姥,從來沒有懈怠過。有時姥姥把臂手都累酸了,可一看到太姥氣色好了,就是再累自己好像也感覺不出來。有時太姥走累了,姥姥就將隨身攜帶的摺疊椅打開讓太姥坐下休息,可姥姥從來不敢大意,自己只好守護在太姥身旁。

  記得有一次,我去姥姥家串門,一進門我就聞到一股刺鼻的氣味。原來是太姥大小便失禁,弄得渾身都是臟物——糞便。姥姥正給我太姥洗褲子呢?連我進屋姥姥都沒發現。我便問姥姥:“您幹什麼呢?這屋裡臭死了……”姥姥笑呵呵地說:“我正在給你太姥褲子呢!你先出去玩兒一會兒吧!”我說:“太姥的褲子又臟又臭,洗它幹什麼?乾脆扔掉算了!”

  我的話音剛落,只見姥姥的臉變得嚴肅起來,帶着幾分不滿說:“孝敬父母和長輩是應該的,你也應該孝敬你的媽媽。”我聽了只覺得心裡一陣熱乎乎的,臉一下子紅了。心想:我長大了也要像姥姥那樣孝敬父母。

  姥姥還是個熱愛生活的人,每到春天,姥姥把菜籽種在地里,等到秋天的時候,姥姥把豐收的果實分給家裡人,連鄰居也要送一些,大家都說姥姥是個熱心腸的好人,時間長了,我也漸漸意識到了這一點。

  我的姥姥雖是一位平凡的人,可她的身上卻有許多不平凡的閃光之處讓人敬佩!
 



姥姥,您真了不起 標籤:你真了不起作文 真了不起作文 我真了不起作文 老師,您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