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葉子的對話600字作文

我和葉子的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風起~

滿枝的樹葉刷刷起舞。

——葉子!你讓我感到快樂,因為你是快樂的!

有沒有一種音樂可以讓你感到快樂,有沒有一種朋友可以讓你感到快樂,有沒有一種力量可以讓你感到快樂,

這種快樂來自生命原始的力量,蓬勃的生機,油生的自由!

遲到的春,五月。

楊樹葉發育出完整的雛形,水嫩並柔軟。像人的童年、少年。

最漂亮的葉子將被選中,摘下做為標本。

風繼續吹~

——葉子!你知道我為什麼不摘你嗎?因為我不願意你不快樂!

——親愛的人類!我很快樂,我沒有不快樂,快點選中我,證明我是最漂亮的!快點選中我!

——葉子!你看你多麼有活力!多麼快樂!樹枝給你養分!大自然給你雨露!風給你舞姿!

——不!親愛的人類!風吹雨打,烈日驕陽,都使我不快樂!沒有人注意到我!我要成為你最美麗的標本,我要讓世人觀賞!

——葉子!成為標本后,你不再翠綠,你的生命力也將枯竭!你會變成灰色,儘管你依然美麗,也會贏得別人的駐目,但是你不會再快樂!

——親愛的人類!半年後的今天,我將落下,成為枯葉,成為灰塵,沒有人會記得我,我將和大地化為一體!只有成為標本,我才可以永生,才能繼續被人記住,這樣我才能快樂!

風繼續吹~高處枝椏的葉子發出鈴鐺的歡笑!

它們齊唱道

——我們一點也不漂亮!我們不要做標本!這樣的我們最快樂!我們一點兒也不漂亮!我們不要做標本!這樣的我們最快樂!

最漂亮的葉子探着頭,它厭惡地看了一眼風,因為它不願意跳舞了,它急忙叫道:

——親愛的人類,快點選中我,我是最漂亮的!

 我們用心靈對話着!



我和葉子的對話 標籤:蚊子的對話作文 桌子和椅子的對話作文 我和小鳥的對話作文 文具盒裡的對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