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十字繡的感悟700字作文

十字繡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一個平凡的清晨,我在家裡百般無聊地翻閱着一本書,直看的我雙眼酸疼,手腳發麻。我懶懶的打了個哈欠,揉了揉眼睛,放下書。忽然,一縷風輕輕撓了撓我的臉龐,我抬眼一瞧:噢,原來是媽媽在綉十字綉。媽媽的雙手起起落落,一朵“牡丹”就綻開了喜氣洋洋的笑顏;媽媽的雙手一上一下,一個龍飛鳳舞的“靜”字就好像剛剛從名家筆下誕生。媽媽的雙手活像一支神奇的畫筆,把一切事物都活靈活現地“畫”在了綉布上。我看的目瞪口呆,一回過神來,就纏着媽媽要學。媽媽就教了我一些基本技巧,給了我一個十字綉,自己忙去了。

  開始綉了,我在心裡默念媽媽教我的口訣:手要穩,心要細,穿好線,打個結,左右交叉綉十字!但萬事開頭難,我怎麼也不得要領:剛穿好線,手一抖,“嚓”,線像一隻狡猾的泥鰍,一個不留心,就滑了下去;好不容易穿好線,我又笨手笨腳的把結打成了線團,於是拚命的解,結果卻扯成了死結;綉十字時也遇到了不少困難,先是弄錯了格子,後來又傻乎乎地把手摁在了針穿上來的地方。“啊!”我嘶嘶的抽着氣,快速的收回了手,手上冒出了幾滴鮮紅的血珠子。我又急又氣,把十字綉胡亂扔在地上,氣沖沖地躲回了房間生悶氣。媽媽聞聲趕來,看到地上亂糟糟的十字綉,她並沒有責怪我,只是和藹的問道:“你知道你為什麼綉不好嗎?”我氣昏了頭,拋出充滿火藥味的一句:“我笨!還有你沒教好!”話一出口我就後悔了,可是媽媽卻並沒有與我大動干戈,只是認真地搖搖頭:“是因為你沒有足夠的耐心!”我愣住了,沉思了一會兒,我撿起地上七零八落的十字綉,認真的綉着,綉着。

  果然,不一會,我的手心裡就變出了一隻線條粗糙但神態憨厚的小狗。“欲速則不達”,事事皆須耐心。這就是我從十字綉中悟出的啟示。

  廣東珠海香洲區第二小學五年級:胡靜雅



十字繡的感悟 標籤:十字綉作文 綉十字綉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