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父母心1000字作文

父母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所謂“可憐天下父母心”。可是又有多少人懂父母心?父親和母親的心思其實都很簡單,那就是——希望自己的兒女能成龍成鳳,還有的就是希望自己的兒女能健康長大成人。 

  父母的心都很容易了解,怕的就是你不想接近父母,不想去了解他們。我的父母他們都十分關心我、疼愛我。無論是什麼要求,他們能做到的全都做到了。即使我考試考得不太好,他們也不會打我、罵我,他們只會對我說:“兒子,考試並不是什麼,它只是拿來考驗你的知識有的深。這次考不好,下次一定能考好的。”就是這樣,他們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懷。當我傷心的時候父母來哄我開心。當我開心時父母和我一起分享受快樂……,再我的眼中父親和母親是天下最好的人,因為他們把一切都給了我。 

  媽媽總是教育我們姐弟倆不要說慌,可是媽媽卻常“說慌”。 

  我們姐弟倆每人每天吃一個麵包和一杯牛奶,所以長得又高又胖。爸爸的身體也很強壯。可是媽媽的身體卻不好。有一次我寫完作業,就去看媽媽做午餐,她做了三份午餐,我問:“媽媽,怎麼只做三份午餐呢?”她笑着說:“我已經吃過了。”我想了想,午餐剛做媽媽怎麼就吃了呢?我說:“媽媽,您說慌!”媽媽說:“你長大了,要建設祖國,身體不好怎麼能行?你爸爸工作忙,身體不好怎麼能行?都要增加營養。你們吃吧。我不吃沒關係。”聽了媽媽的話,我的眼淚都快流了出來了。 

  父親你是我最好的老師,在學習上;有難題找你,在生活是;有困難找你。我真的很高興有你一位這樣的好父親。 

  有一次,我數學考試考了66.5,這次回家一定會被父親和母親罵的,可是結果卻讓我出乎意料。 

  我低着頭,拿着試卷向家裡走去。不知不覺中就到了家。在家門外面,我聞到了香味,我用鑰XI開了門,父親和母親正在廚房裡做好吃的。我看見飯桌上全是我最喜歡吃的,有:酸甜排骨、清蒸魚、大白菜……,真是香味俱全,五花八門。 

  父親問我:“兒子,考試考了多少分?我和你母親都做了你最喜歡的菜,等着你回來慶功呢!”我說:“父親,對不起,我考砸了,只考了66.5。”我想:父親先是臉色一變,然後大發雷霆,再那起棍子,好好的把我痛打一頓。可是結果卻是出乎意料。父親並沒有我想象中那樣。父親說:“兒子,沒關係,這次考砸了,下次一定能考好的,重要的是你不要灰心。”母親也像父親一樣沒有打我、罵我,而是叫我到飯桌上吃飯。面對父親和母親的關心與寬容,我感動到哭了。父親卻說:“男子漢大丈夫,哭什麼哭,快吃飯吧,不然菜都涼。”我說:“好” 

  父親、母親你們的心我都明白,我會努力的,你們放心吧!

父母心 標籤:感恩父母心作文 天下父母心作文 可憐天下父母心作文 父母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