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見了,我們的田野700字作文

再見了,我們的田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再見了,我們的田野 

  捧一把黃土,讓我永遠銘記他,我們的田野。 

生活,正在發生改變。一片片綠地沒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高樓大廈、一座座廠房。 

  試問人們,難道能在樓房上找到綠色的蹤跡嗎? 

  村子里有一片非常大的田野,他是我們村所有田地的“老大”,田野的西北角有三兩棵參天古樹,(至於什麼樹我也說不上來)。樹下是一個五平方多米的小湖泊,那是我們村子里最美的一處景點。雖然只有為數不多的三兩棵樹,但他們還是孜孜不倦、爭先恐後的生長,為爭取到那燦爛的陽光;雖然只是一個很小很小的湖泊,但湖邊綠草環繞,湖中魚兒快樂的嬉戲。古木、湖泊,形成了一道獨特的風景線。 

在田野上,一年四季總會有那麼一方綠色,甚至整片整片的綠色,特別是春天和夏天。 

  這個時候,我最喜歡在田野上和夥伴們嬉戲。田野到處是綠油油的莊稼和蔬菜。那稻子,那麥子,使綠色變得格外高大。小時候最常玩的遊戲就是捉迷藏了。我也經常穿條綠色的小裙子,只要在麥子後面一躺,躺很長時間也沒人能找到我,不過有的時候,會有一條小青蟲爬到我的手上,我才會高聲尖叫起來。除了綠色,還有黃色,那就是油菜花了。油菜花可美了!遠看,一大片穿着黃色連衣裙的小姑娘,在隨着風的節奏跳集體舞呢 。咦,那邊還有幾朵小黃花飛了起來,噢…那不是黃花,是黃蝴蝶,瞧,他們正跟着油菜花的舞點在翩翩起舞呢! 

  在田野上,我曾放飛“理想的風箏”,曾播下“希望的種子”,曾放任“童年的腳步”一步一腳印。一切的一切,都已成為過往雲煙,都已隨風飄走了。如今,那曾經一片綠色的田野,已變成一片荒原;那個小湖泊,已被塵土埋沒;那三兩棵古樹,已被連根拔起,倒在了荒原之上。這兒,將成為一座廠房,一座殘殺生靈的廠房… 

  曾經記憶中的那片田野,相信已經去了另外的一個國度。那裡,會有無數同樣命運的田野在等他,希望,它可以生活得更好。 

  捧一把黃土,讓我們一同銘記它,我們的田野……

再見了,我們的田野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