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再見了,父親》有感700字作文

讀《再見了,父親》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在媽媽的書櫃中看到了一本書,名字叫《再見了,父親》,是法國的巴特勒羅朗寫的。書中說到“我”的父親患有嚴重的心臟病,而且老是在春季突發,有時還差點丟了性命。“我”的母親每天都陪在父親身旁照顧他。在這一幕場景中,生活總是圍繞着不斷逼近死亡的威脅。 

  這本書中寫的是“我”和母親原本以為父親是患了嚴重的心臟病的,可後來不知怎麼的覺得病情越來越嚴重了。“我”說還是再到醫院裡去檢查一下吧。“我”和母親就把父親送到了拉羅什醫院。經過醫生的檢查,醫生髮現父親患的不是心臟病,而是心肌梗塞。那時候“我”母親差點暈了過去……整篇文中散發出濃郁的家庭溫情,耐人尋味而又飽含深情。 

  家庭對每一個人來說,應該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尤其是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 

  我有一個大家庭,爺爺、奶奶,還有他們的兩個女兒,女婿,當然,也少不了兩個小寶貝,就是我和我的表弟。我們大家團聚的時候,是我最開心的時候,也是我胃口最好的時候,更是我說笑話,逗爺爺,讓大家開心的時候。大家的臉上也每次都帶着微笑。可只要有一個人沒來的時候,特別是爸爸,我的胃口一下子就好像扁了,沒有胃口,沒心思吃飯了。看來,如果整個家庭少了一個成員,就會變得如此的無聊。 

  我們的學校,我們的班級,也一樣,就像一個大家庭。昨天班主任俞老師沒有來上課,因為他有些事情,我們那一天根本就沒有什麼好的心情。午睡時候,有很多人都在說話,竊竊私語。為什麼我們的微笑丟了呢?不見了呢?是因為俞老師每天都逗我們笑,讓我們笑得前俯後仰,讓我們笑得嘴都合不攏。有些人回家還把俞老師說的笑話講給家人聽呢,其中的一個人就是我。媽媽也說俞老師非常可愛。俞老師說,遇到他這樣的老師,算我們幸運。所以啊,我總是覺得微笑和幸福是最重要的。 

  讀了《再見了,父親》,我深有感觸:擁有快樂和幸福,是很重要的!

讀《再見了,父親》有感 標籤: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