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再見了,親人500字作文

再見了,親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孩子,我怎麼能停止送別的腳步呢?在你們將要離別的那段時間,你們幫我打水、砍柴……看到這一切,我的心裡異常溫暖。別擔心,我身體還硬朗!難道你怕我支持不下?不,不會的。八年來,你們在戰場上,冒着炮火,頂着硝煙,擊倒一個有一個敵人……我滿足了。你們還記得嗎?那次的供應困難,你們空着肚子,再陣地上跟敵人拼了三天三夜。看着你們這個樣子,我的心疼了。情急之下,我跟全村婦女衝到陣地上給你們送打糕。雖然在回去的途中昏倒了,但是與你們八年來的犧牲,這算得了什麼呢?孩子,好好記得我,你永遠是我的孩子!

  叔叔,我能不哭嗎?你就是我的親人啊!我的媽媽因為救偵查員老王犧牲了。但她的死是值得的,為了家園而犧牲,我的媽媽是光榮的!是你們幫我重建家園,是你們挽救了朝鮮人民的生命。我們雖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叔叔,你們還能回來嗎?我是多麼捨不得啊!

  兄弟,我怎麼可以回去呢?山路雖崎嶇,路途雖遙遠,但是與你們這些年來鮮血和性命的付出這又算得了什麼呢?你不要說我架着拐杖,就是坐着輪椅,我也一定會來的。你們在這片土地上曾浴血奮戰,曾流血犧牲,曾忍飢挨餓,曾……這比山還高比海還深的情誼我們怎能忘懷?

  再見了,親人!再見了無私奉獻的戰士們!

  列車呀,請慢一點開,然我們在與英勇無畏的戰士們待一會兒!

  再見了,親人!我們的心永遠跟你們在一起。

  城西小學五年級:楊智立



再見了,親人 標籤:再見了,親人作文 再見了,童年作文 再見了,同學作文 再見了,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