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在一起400字作文

我們在一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們曾都有過夏天,但你有在鄉下過暑假嗎?讓我們體會一下一個城裡的小孩到鄉下爺爺家過暑假髮生的事吧? 

  影片講的是一個城裡的小孩小志因父母工作忙而被父親送到鄉下爺爺家過暑假髮生的事。小志對爺爺一直有誤解,不屑也不想去與爺爺溝通。祖孫三代的矛盾,與鄉下生活的矛盾,與鄉下同齡人的矛盾,在一系列的事件發展中都被逐漸溶解。小志由不愛鄉下不愛爺爺逐漸轉變為熱愛鄉下喜歡爺爺,最終不忍離去。我們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農村生活的貧窮與美妙,看到農村人的質樸與熱情,看到親情的偉大與感人,看到代溝的可怕與消除后的可喜,看到小孩子之間友誼的誠摯與天真,看到教育的無力與無助,看到城市文明與鄉村文明的衝突與融合。 

  差別這就是城市孩子與鄉村孩子的差別,往往我們的條件是比他們好,但往往也意味着 

  我們對鄉下的偏見。雖然影片中的小志也曾有過對鄉下的偏見,但他還是逐漸溶解了對鄉下的偏見。 

  當我們夏天在家裡開着空調,吃着甜甜的冰淇淋,看着電視時,農村裡的孩子還有可能不知道冰箱長什麼樣子呢! 

  -----觀《今年夏天我們在一起》

我們在一起 標籤:我們在一起作文 讓我們在一起作文 我們依然在一起作文 我們永遠在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