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最溫暖的微笑800字作文

最溫暖的微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棠外附小五年級五班  代韻佳

  窗外,如絲的小雨從空中降落,雨點是那樣小,雨簾是那樣密,給遠處的建築披上了蟬翼般的薄紗,也把窗外樹木的葉子洗得油亮油亮的,在微風中搖曳,似乎有一絲憂慮。我,坐在教室里,看着窗外細雨蒙蒙,心情多了几絲憂慮,因為我預感我的成績,在模擬測試中,會一落千丈。

  上課鈴無情地響了,揭曉成績的一刻越來越近了,我十分不安,心都懸到嗓子眼了。

  試捲髮下來了,它無聲地飄落在我的眼前。果然不出我的所料,我感到,試卷上醒目的成績也在嘲笑我,正當我生悶氣的時候,同學們來問我分數,我感覺大家都在用異樣的目光看着我,一瞬間,輕蔑、譏諷、嘲笑等詞堵在胸口,讓我的信心蕩然無存。

  這時,老師熟悉的話語又在耳畔響了起來:“這一次模擬測試總體很好,考得好的同學不要驕傲,考得不好的同學也不要灰心,要總結經驗教訓,失敗是成功之母,下次一定會考得更好。”老師的話,猶如一束陽光直射我的心田,把剛才的冷嘲熱諷都融化了,我抬起頭來看着老師她是那麼和藹,眼睛里流露出幾分鼓勵的眼神。下課了,課代表通知我到辦公室,說是老師在辦公室等我,到了辦公室,我剛放下的心又懸了起來。老師的臉上掛着淡淡的微笑,關切地問:“你知道這次沒考好的原因嗎?”我一陣沉默,沒有回答,但內心卻是不平靜的:老師這麼關心我,而我卻……“我知道,你對這次考試的成績也很不滿意,但關鍵是要從失敗中吸取教訓。”老師和藹地說著,我一個勁兒地點着頭,老師笑了,眼角綻開了一朵小小的菊花,老師的笑,是那麼自然,那麼親切,是我見到的最溫暖的微笑,這微笑,融化了我心中沮喪的寒冰,使我溫暖起來。

  走出辦公室后,我的心情十分舒暢,老師的開導使我豁然開朗,謝謝你,老師。

  金燦燦的陽光在山尖上時,霧氣像幕布一樣慢慢地拉開了,陽光照在了樹上,照在了課桌上,也照在了我的心裡,明亮的太陽,好似老師溫暖的微笑,我望着被洗過似的太陽,會心地笑了。

  五年級:代韻佳



最溫暖的微笑 標籤:溫暖的冬天作文 溫暖的作文 溫暖的冬作文 溫暖的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