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他,讓我感動700字作文

他,讓我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啦啦啦,啦啦啦……”放學了,我一邊唱着歌,一邊一蹦一跳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咦,垃圾箱里怎麼冒着黑煙? 

 我快步走上前去一看,哦,原來不知是哪個缺德的傢伙,把垃圾箱給點着了。垃圾箱已經被燒開了一個小口子。我剛想離開,卻看見了一位老大爺顫巍巍地端着一盤水,吃力地朝垃圾箱走來,他走路搖搖晃晃,水都灑了一地。老大爺好像隨時都會摔倒。 

 那位老大爺滿頭銀髮,鬍子斑白,穿着一件洗得發白了的襯衫,慈眉善目,十分和藹可親。瘦瘦的身子骨,卻直直的挺着。 

 只見老大爺將那盆水,灑在了火苗上,又找來了一根長長的樹枝,沾上了水,不停的翻動着垃圾,看見了有沒有澆滅的火星,又用樹枝不停拍打着,後來甚至連雙手都用上了,雙手弄得黑乎乎的,白色而整潔的襯衫也已經變得髒兮兮的。可他一點兒也不在乎,依然繼續滅火。幹得那麼的起勁。路人看見了,都紛紛停下了腳步,望着這位老大爺。我站在一旁站着,心想:我該不該上去幫一把呢?我一抬頭,看見了老大爺那吃力的樣子,我決定上前去幫一把,可是又看看自己身上潔白的運動衫,又陷入了猶豫中。當我還在猶豫不決時,忽然聽見了一聲長長地舒氣聲,我抬頭一看,原來老大爺已經將火撲滅了,靠在樹榦上休息。這時,我也顧不上三七二十一了,衝上去扶着老大爺,可是老大爺,笑了笑,搖了搖手慢慢地的朝樓道里走去。這時,我覺得老大爺的身影是那麼的高大,那麼的挺拔。忽然間,我覺得,我的眼睛慢慢的模糊了起來。 

 啊,老大爺的品質是那麼的高尚,老大爺的品質是那麼無私,老大爺的品質是那麼……他想到了大家,卻忽略了自己;而我自己,卻只想着自己,此時我的心中是那麼的羞愧,是那麼的後悔!我在心中,情不自禁的為這位老大爺鼓掌。啊,老大爺,他是那麼的平凡而偉大!!

他,讓我感動 標籤:愛,讓我感動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