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那雨,那人,讓我感動700字作文

那雨,那人,讓我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雨越下越大,視覺野越來越朦朧……他並沒有打算要躲避的意思,只好像看見他打開了一把雨傘——遮蓋旁邊的貨物。但唯一能確定的是:雨中,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前序

  他是一名品學兼優的學生,但從來沒有人知道他的家在哪裡,只知道他家裡學校很遠。他只步行穿梭於家與學校之間,因為他認為這樣能省錢;他從來不在學校的飯堂吃飯,因為他認為這樣很奢侈;他身上總是穿着洗得褪了色的衣服,因為他從來不把費用花在衣着上……這就是以為來自貧窮偏遠山村的學生,他的學習與他的節儉愛你行車難過了一個鮮明的對比。可能你會想,這樣的一位的學生可能學習不會學到哪裡去吧。但是,不,他是一位好學生,一位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那一次,我在雨中偶然發現了他……

  吃完晚飯後,我外出散步。走到一條小巷的時候,一個熟悉的身影出現在我的視簾中,那就是他!來往的人群間,他的叫喊聲似乎被這小巷的繁華所埋沒,但他並沒有絲毫的灰心,只是在充滿熱誠地等待顧客的來臨。我走到一邊,細細觀察着他。開始下起雨來了我走到一個屋檐下,只發現他對着零星小雨並沒有絲毫要躲避的意思。雨越下越大,視覺野越來越朦朧……他真的沒有打算要避雨的意思,只好像看見他打開了一把雨傘——遮蓋旁邊的貨物。但唯一能確定的是,雨中,留下了他忙碌的身影。當時,他為了學習二出來社會擺賣的事感動了我。他對學習的執着,對生活的堅持,無一不闡述了他熱愛學習,渴求知識。到了第二天上學的時候,他得了重感冒,我知道是因為昨天晚上的一場雨。但我沒有說出昨晚發生的事,害怕會讓他的自尊心受創,辜負一個莘莘學子的心。

  從那以後,我更加熱愛我的學習了。因為他讓我懂得了學習的可貴之處,讓我珍惜學習。那場雨,那個他,我永遠也不會忘記……

  廣東省廣州市番禺區沙灣鎮象駿中學初二:yellet



那雨,那人,讓我感動 標籤:愛,讓我感動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