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愛,讓我感動1700字作文

愛,讓我感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愛是精神的靈魂,愛是生活的支柱,愛是生命的升華!

  還記得大地顫動的那一霎那,還記得淚乾腸斷的那一瞬間,還記得老師張開守護學生的翅膀?噢!怎麼可以忘記?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點三十分,四川發生了大地震,他震撼全世界的人民,也使中國人的心緊緊牽連着災區人民的命運,大地在發怒,一切都化為烏有,忘不了在瓦礫堆里學生嬌嫩的臉龐,忘不了媽媽保護孩子的身影……

  他,在我的心靈深處留下生命的詮釋,他用自己有限的生命換來四個孩子的無限希望。

  “快跑,快跑,什麼都別拿”他喊道。學生迅速跑出教室,他不斷指揮學生逃離現場,卻把自己的生命安全置之腦外。房子不斷在搖晃,塵埃騰空而起,大地在咆哮,人民在哭嘯……還有四個學生由於逃離時門被堵上,沒辦法衝出去。他馬上把那四個同學拖到桌子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着桌子,用自己的生命保護着那四個學生!水泥,鋼筋紛紛砸向他,他沒動,始終伸開守護的翅膀,他深知,自己的生命不要緊,但是那四個孩子是祖國嬌嫩的花朵,他們是祖國的未來,他們的命我一定會要保住。

  據救援人員說“我們見到他的時候,他的手死死撐着桌子,腦袋已被水泥板,鋼筋砸得深凹進去,但被他護着的那四個學生都活下來了”………那老師叫譚千秋,是某學校的老師,他的行為深深觸動了我,他用自己的行為詮釋了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同在一所學校任教的妻子張關蓉終於在次日清早見到了自己的丈夫。她拉起丈夫的手臂,給他擦去血跡時,丈夫僵硬的手指觸痛了她脆弱的神經,她輕撫着丈夫的手指,失聲痛哭……張關蓉擦拭着丈夫的遺體,蓬亂的頭髮被細細地梳理成丈夫生前習慣的髮型:“我的愛人,讓我給你細細擦去手上的污泥,就像你曾經溫柔地擦去我臉上的淚水。我的愛人,你寬闊的臂膀給了我棲息的港灣,更給了大震中四個孩子生命的新岸。男子漢也會累嗎,你怎麼躺下就不再起來?讓我跪下來,依然和你保持最近的距離,讓我為你溫暖冰涼的手……

  大災就要有大愛!他們的犧牲譜寫成一首首愛的讚歌!它足以凈化我們的心靈!

  小時侯,我總喜歡倚在爺爺的身上,聽爺爺講拿過去的事情。一次,爺爺跟我說:“欽,你看到天邊那兩顆星嗎?他們倆緊密相連,就像你和爺爺,爺爺永遠像那個大星,用自己畢生的力量去守護着你,至於你了,在爺爺的呵護下慢慢成長,但是每樣東西都有他消失的那一天,其實他一直在我們的身邊,只是他在天國守護着你。如果爺爺有一天逝世了,你不要哭,因為爺爺一定會永遠守護着你,無論在哪!”

  我一時之間還不明白爺爺說的是什麼意思,只是傻傻得摸摸頭。爺爺也沒說什麼,但我注意到爺爺哭了。那眼淚似乎是為我而流。

  “爺爺,你為什麼哭?”我為爺爺拭去淚水,爺爺摸摸我的手,說“沒有,爺爺只是眼不舒服”我一直不知道爺爺哭的原因,後來從一次媽媽跟爸爸的談話中,我知道,爺爺是患上了肺癌晚期,爺爺沒有選擇治療,他明白,治療對他沒用了,他會死,他寧願陪在親人的旁邊,默默走完人生的路。我想哭,但我沒哭,因為我爺爺無論在哪!他都會守護我,永遠在我的身邊!我恐懼,恐懼那一天的到來,我每天總是一有時間就纏着爺爺,叫爺爺跟我玩,我深知,爺爺的時間不多了!

  那一天終究是來臨了,爺爺在吃飯時突然嘔血,我們想馬上送他去醫院,爺爺拒絕了,他說,晚了。還不如跟你每個人說聲再見!我再也忍受不住,我哭了,我撲到爺爺的懷裡,激動的說:“爺爺,你不能死,你還有我!你不能捨棄我!”爺爺握住我的手,說,爺爺不會走的,我只是在另外一個國度,爺爺永遠像那個大星,用自己畢生的力量去守護着你,至於你了,在爺爺的呵護下慢慢成長。不要哭,跟爺爺好好說聲再見。“爺爺,再——再見。”爺爺就這樣閉着眼睛走了……

  每當我注視着天空,我總會想到爺爺對我說的那句話,爺爺,我深知你永遠在我的身邊,我不會孤單,因為有你,爺爺………

  愛,可以感動每一個人。只要你善於用心去感受他,朋友的一個忠告,父母的一次打罵甚至是QQ聊天的一個表情,那也是一份淳樸的愛!愛就像空氣,看不見摸不着,可我們卻能夠時時刻刻感覺到它的存在。



愛,讓我感動 標籤:愛,讓我感動作文 這一天,讓我銘記作文 讓我感動的一件事作文 讓我感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