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童年真有趣1100字作文

童年真有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童年是我們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光,而那些童年趣事更如天上的繁星,地上的黃沙,數不勝數。現在,我就來講講其中一件趣事吧!

  那是盛夏的一天,天氣已經漸漸炎熱起來了。媽媽買來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饞得我垂涎三尺。媽媽說:“你這隻小饞貓,快去洗手!洗完手就吃飯,今天我給你弄了你最愛吃的‘青椒炒肉’。吃完飯了才能吃西瓜!”我無可奈何,只好先去吃飯。

  飯菜香噴噴的,卻勾不起我的食慾。儘管我平時最愛吃的美味佳肴——青椒炒肉就在面前,而且還是整整一個大盤子,色香味俱全,但我的心思卻飄到九霄雲外去了。怎樣才能吃到西瓜呢?我皺起眉頭,冥思苦想着。突然我計上心來,大口大口地吃起飯菜來,不時還發出“嘖、嘖”的聲音。媽媽一臉奇怪地看着我忽然狼吞虎咽的樣子,她肯定是在想:這閨女兒,剛剛還一副痛哭流涕,沒了西瓜就不能活的樣子,怎麼又開開心心地吃起飯來了?

  很快地,午飯就吃完了。我把碗筷遞給媽媽,又趁着媽媽收拾碗筷的時候,跑到廚房開了溫水。我裝作乖巧地說:“媽媽,我來給您放溫水,您洗碗吧!我去屋子裡做作業了。”媽媽半信半疑地看着我,最終點點頭說:“好閨女兒,待會媽給你切西瓜吃!”說完,媽媽就走了。我一邊走進房間,一邊偷笑,哈哈,媽媽呀媽媽,不用您來切西瓜,您女兒我自己就可以了!

  我在房間里找來草稿紙,在上面亂塗亂畫。我哪用做作業呀,早就做完了。過了幾分鐘,我按耐不住,輕輕把耳朵貼在門上,只聽到嘩啦啦的流水聲。我躡手躡腳地走出房間,媽媽剛剛在收拾碗筷,處理剩菜剩飯,然後才開始洗碗。我趁着媽媽到陽台上拿東西的空子,偷偷溜到了客廳。我爬上桌子,看着穿着一件綠油油的外衣的西瓜,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我瞄了眼廚房,媽媽還在洗碗呢!我放下心來,往西瓜一推——西瓜滾了下來!我急忙跳下沙發,朝廚房大喊:“媽媽,媽媽,西瓜要掉了!”“什麼?!”媽媽聞聲趕來,而西瓜已經是“慘不忍睹”了。媽媽抓住貓膩,問我:“你不是在屋裡頭兒做作業嘛,怎麼跑到客廳來了?還有,西瓜怎麼掉地上去了?”“我……我……”我一時結結巴巴說不出話來,媽媽更加嚴厲地問:“嗯?”“媽媽,我的語文家作里有一個是聽寫生字,我的聽寫本子上次在你幫我聽寫的時候,落在客廳里了。所以,我是來這裡拿本子的。”

  “那就和你沒幹系了。哎,都怪我沒放好。這西瓜都摔裂了……你就先吃了吧。”媽媽聽了我的陳述,懊惱地說。我如願以償地拿起一片西瓜皮,在一旁津津有味地啃起來。畢竟是我做的,我心有餘悸地安慰媽媽:“媽媽,你別說了,這件事兒都怪西瓜!誰讓它好端端的掉下來了。”“傻孩子。快吃吧。”媽媽笑了起來。我一邊吃着西瓜,一邊偷偷笑着。總之,我的計謀得逞了!

  現在想起這件事啊,我就忍俊不禁。童年真有趣!

  五年級:侯梓慧



童年真有趣 標籤:真有趣作文 這堂課真有趣作文 釣魚真有趣作文 過年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