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童年真有趣700字作文

童年真有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童年真有趣

  恩施市崔壩鎮鴉鵲水小學五(1)班

  王婷婷

  在小的時候,我特喜歡一個人做偵探,別人都管我叫“偵探員”。

  不知是哪一天,奶奶發現堆在雞窩旁的玉米少了許多,認定是雞乾的“好事”。為此,奶奶把雞說的一文不值,想起來就嘮叨個不停。我知道奶奶家的雞不是貪吃的角兒,心想:不能讓雞蒙受這不白之冤,一定要事情弄個水落石出。

  那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是個曬玉米的好天氣。奶奶把玉米拿出來,鋪在油布上面,就去田間幹活兒去了。這可是查出真相的大好時機。於是,我決定一個人來好好偵察一番,看看到底是誰偷吃了那些玉米。因為我那時候還小,什麼事情我都愛管,所以,這個事情查不出來,是不會就此罷休的。

  我趴在屋子裡的窗戶上,仔細地觀察着雞窩裡的動靜,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三分鐘過去了……仍然沒有目標出現。我有點兒灰心。正在這時候,一聲長長地鳥叫聲傳入我的耳中,我一抬頭向上看,哇!只見二三十隻鳥從天而降,落在玉米旁。它們看看四周沒人,便馬上展開進攻的架勢:幾十隻鳥在外面,幾十隻鳥在裡面——外面的鳥一上一下的挪動着腳步,像是在跳舞;裡面的鳥用尖尖的小嘴,飛快地啄食。它們忙的不亦說乎,就連頭都不抬一下。它們知道,外面有一圈“戰士”在保護它們呢!這時,我悄悄地打開門,想用籠子把它們捉一隻留着當“物證”。不料,小鳥聽見了動靜,轉眼間就飛走了。

  奶奶回來后,我把偵察到的情況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奶她,奶奶說:“真沒想到是小鳥乾的‘好事’!看來,我是冤枉了這些雞。也多虧了我那細心地孫子,要不是你,我怎麼知道真相呢!”聽了奶奶的話,我的心裡樂滋滋的。我心想:童年真有趣,如果把時光倒流到那有趣的童年裡,那該多好呀!

  指導教師:姚志清



童年真有趣 標籤:真有趣作文 這堂課真有趣作文 釣魚真有趣作文 過年真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