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受人尊重的倒數第一800字作文

受人尊重的倒數第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不,我不想躺在擔架上離開賽場,我要完成比賽!”這短短的題記,使我十分感動,你知道是誰說的嗎?他—— 一個鮮為人知的運動員——他,就是德里克.雷德蒙德。 

  這是在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男子400米半決賽上發生的一幕。在這之前,雷德蒙德已動過5次手術,他之所以來參加比賽,是因為他想要用一枚金牌來報答至始至終在他身邊的父親——吉姆。在比賽之前,他向上帝祈禱,希望他能進入決賽,使父親為他驕傲。 

  而上帝為什麼卻偏偏那麼喜歡捉弄人?!這一片心意全毀了!才剛剛250米處,雷德蒙德的體內便傳出不詳的聲音,他自己也十分清楚:右大腿肌肉撕裂了。他不禁跌倒在跑道。肌肉撕裂是多麼痛苦的事情啊,可雷德蒙德最大的願望不是放棄比賽去治療,而是跑完全程!他推開醫務人員,爬起來,堅強地,一瘸一拐地“跳”向終點。看到這,我哽咽了,淚水在眼眶打轉,為什麼?他不選擇治療,而是……這時,他的父親吉姆不顧一切地沖向場地,勸他放棄,可他又說出了那麼感人的話語:“我一定要比完,我要有始有終!”我再也忍不住了,眼眶裡的淚水奪眶而出,我擦乾眼淚,繼續看這感人的畫面。吉姆扶著兒子的胳膊,與他一起“一步一個腳印”地走向終點,這時,吉姆放開了他的手,因為他知道兒子希望獨立穿過那條神聖的線! 

  “噢!”全場65000名觀眾沸騰起來,為這位擁有不畏困難、勇於拼搏堅強意志的運動員鼓掌歡呼,同時也為這位父親流露出的父愛表敬意。一種莫名的力量推動我將這篇故事看了一遍又一遍。 

  “自信、自強、自尊”是奧運精神的原動力。所以,我要學習王義夫的自信、德里克.雷德的自強以及阿里的自尊,在學習中,這三樣也缺一不可。其實,學習奧運精神不是一句空話,而是一個行動。摘金奪銀的奧運健兒,畢竟是少數,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在平凡的崗位上工作或學習,但是,平凡的崗位同樣可以創造奇迹,所有的工作(學習)都需要拼搏!那不然這美麗的水立方和鳥巢哪兒來呢?! 

  因而,在08年奧運會到來之際,我們不僅僅可以在學習中得到奧運理念(精神),更可以在生活中迎接它們!

受人尊重的倒數第一 標籤:倒數作文 我的倒霉日作文 享受人生作文 尊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