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續寫陽光很活潑900字作文

續寫陽光很活潑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第二天,父親把正準備上學去的兒子叫住了,他把一封信和一幅畫交給了兒子,讓兒子帶給老師。兒子有點興奮地問父親:“爸爸,誰是正確的呢?”父親笑而不答。

  到了學校,孩子把畫和信交給了老師。老師接過畫和信,一抹鮮艷的色彩吸引了她的注意力。她一看,原來是一幅畫,畫中是日出的情景,那太陽正衝破雲層爬上天空呢!太陽那鮮紅的影子倒映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看了這幅畫,老師心底里浮起一句話:“這日出的情景可真美呀!”她又打開信封,看了信的內容,老師心裡閃過一個念頭:難道真的是我錯了嗎?

  晚上回到家,老師不停地思索着,最後,她決定讓同學們來做一個判斷。第二天,老師來到學校,她讓同學們再次用“活潑”造句。同學們有的說“妹妹很活潑”,有的說“我們很活潑”,有的又說“小動物很活潑”,可唯獨沒人說陽光很活潑。這時,孩子有點遲疑地站了起來,說:“陽光很活潑。”老師並沒有說話,只等着同學們做出評判。同學中立馬有人反對:“不對不對,這個句子是一個病句,老師那天才說了的!”“就是,就是!”這時,老師把那幅畫掛了出來,全班立刻驚呼:“好美呀!”孩子坐在那裡,臉上微顯興奮。老師接着問:“陽光活潑嗎?”全班寂默,同學們都不清楚了。老師又說:“那這個周末,我們一起去海邊用自己的眼睛來親眼證實一下吧!”

  星期六,老師帶領同學們去大海邊看日出。同學們議論紛紛,覺得老師一貫都不會帶領他們出遊,今天很不尋常。來到海邊,只見東邊微微發紅,像一道紅邊鑲嵌在天邊。接着,太陽露出了半個頭,金燦燦的太陽光一閃一閃,然後整個太陽從海平面出躍了出來,衝破雲層,掛在天際,那太陽光也跟着起伏蕩漾,蹦蹦跳跳,好像一個頑皮的小孩子,好像五線譜,又好像風吹楊柳……這時,有同學驚嘆:“陽光真的很活潑!”“對呀!”“就是!”一直背向同學的老師突然轉過身來,把孩子交到跟前,鄭重其事地說:“孩子,對不起,我以前錯怪你了,你是對的。”說完,她又轉過身來,面對同學們,“同學們,世界是千變萬化的,答案是豐富多彩的,陽光是可以活潑的,就像你們的一顆童心呀!”老師笑了,同學們笑了,孩子也笑了,那陽光更活潑,更燦爛,更美麗了……

  五年級:孔圳釧



續寫陽光很活潑 標籤:《陽光很活潑》續寫作文 陽光很活潑作文 活潑作文 活潑可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