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和自信交朋友900字作文

我和自信交朋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和自信交朋友

 新疆區石河 新疆石河子市第二小學六年級(3)班 喬爽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好朋友是誰?”我會立即答道:“自信!”

  我原本是一隻醜小鴨,害羞而默默無聞,因為沒有自信,常常措失一些良機。在一次辯論會上,我只要發表自己的意見,就可以把對方辯得啞口無言。可是,我不敢站起來發表關點,結果,我們輸了這場辯論會。我嘗到了沒有自信的辛酸,從此以後,我強迫自己鼓起勇氣,凡事都不要害怕,並且相信美國詩人愛默生的那句話:“自信是成功的第一前堤。”於是我和自信交上了朋友,與自信共行,自信伴隨我成長。

  我和自信是怎樣交上朋友的呢?這些都原於那些追求自信的成功者。小征澤爾面對權威們的否定,依然堅持自己“樂譜錯了”的正確立場,從而摘取了指揮大賽的桂冠,使我為感動。霍利·享利面對導演的嘲諷,始終堅持自己能塑造出一個比劇本還要動人的女主角形象,最終捧得了“奧斯卡女主角”,也使我為之動容。我最感動的是他們的自信!漸漸地,自信根植在我的心中。

  自信也讓我嘗到了甜頭。我第一次主持節目時,雙腿發抖得難以自持,想臨陣逃脫。這時,老師一句:“別怕,你行!”頓時給了我千百倍的勇氣。自信讓我成功的主持了節目,讓我嘗到了初次勝利的喜悅。

  還是自信,把我從難堪中解救出來。一次興即演講,我不免緊張,演講道一半時,突然忘掉了詞,我停頓了片刻,想到了邱吉爾舌戰群雄地雄辯。我立刻充滿了力量,當重新開始時,我感到了自信可以帶給我得力量與勇氣。

  自信,是煩躁中的音樂,是空白中的色彩,是理想跑道上的潤滑劑。只有和自信交了朋友,才會有動力有資本為理想奮鬥,與困難拼搏,走向成功與輝煌。沒有自信心,那麼哪怕再努力也只能面對失敗。一條河源頭已乾枯,怎能匯入理想的浩瀚海洋?

  自信的海倫凱勒說過:“對於凌駕命運之上的人,自信是命運的主宰”正因為自信,築就了多少英雄豪傑!只有自信,才會有樂觀、勇敢等品質並肩而來。

  總而言之,我們要和自信交朋友,自信是生活的需要,是成功的必經之路,也是到達成功最短、最有效的途徑。讓我們和自信成為好朋友,沿着自信之路走向成功吧!

  指導教師:邵敏英

能聯繫實際,優!

我和自信交朋友 標籤:我和書交朋友作文 交朋友作文 和好書交朋友作文 和書交朋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