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擰緊你的水龍頭700字作文

擰緊你的水龍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如果人類不從現在節約水源,保護環境,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將是自己的眼淚。

  親愛的同學,看到這則有關節約用水的廣告,你反思過嗎?你震撼過嗎?這絕不是危言聳聽。如今,在我國西南地區發生了嚴重的乾旱!而且乾旱還在持續!河床乾涸,井水乾枯,莊稼枯死,甚至,許多動物也因乾旱而死,男女老少都背上水桶,到很遠的地方將一桶桶水背回,而那水也是混着泥沙的髒水……

  看着和我一樣大的同學們只能從乾枯的井裡打些渾濁的髒水解渴,我的心都揪到一塊兒了。他們把這些水喝下去,將會對他們是一種怎樣的傷害啊!他們和我一樣,正處在成長的關鍵時刻,旱災讓他們的生活遭到了無情的打擊,這對他們是怎樣的一種殘忍啊!

  想想原先那個隨意浪費水的我,我羞愧萬分。那時的我,每次喝水總習慣把水倒得滿滿的,甚至有時水還溢出杯子。我喝了幾口就倒掉了。洗一個澡,嘩啦啦會放上整整一浴缸水,喜歡那種浸泡的感受。洗好手有時還忘記隨手關上水龍頭,有時拿水來玩耍。如今的我,不讓水無謂地流失。看見有水龍頭沒關緊,在往下滴水,我會去把它關閉;想要喝水了會給自己倒上適量的水;發現家人洗臉時放了滿滿溢臉盆水時,我會勸他們少放一些水,還會說:“你們知道嗎?我們國家可是世界上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呢。就算每天每人就浪費一點水,那十三億人浪費的也是一個天文數字呀!”在我的勸說下,我的家人也成了節約用水的一員,還制定了洗臉水澆花,洗菜水沖廁所,洗衣水拖地等節水措施。

  親愛的同學,大旱面前我們該做些什麼?擰緊你的水龍頭,打開你的小錢包,捐出你的一份愛心,讓這片乾涸的土地早日再沐甘霖!別讓人類看到的最後一滴水是自己的眼淚!

  錢清鎮南路中心小校五年級:王韜

 

擰緊你的水龍頭 標籤:水龍頭作文 我最喜歡吃的水果作文 我喜歡的水果作文 最喜愛的水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