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懂禮儀,我迎奧運800字作文

我懂禮儀,我迎奧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3月30日,希臘最高女祭司瑪麗亞點燃了手中的火炬,也點燃了我的激情,點燃了中國人民、世界各國人民的激情。當雄壯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在奧林匹亞村上空響起時,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聖潔。 “奧運會”這三個字,傳入了你我的心中,傳入了每一個中國人的心中,傳入了各國人民的心中。回想2001年北京申奧成功時,我們也有過這樣的激動,只不過,現在,奧運即將來臨,我們的心中又多了一份期盼。 

  為了迎接奧運,建築工人們正在加緊建設奧運比賽場館,希望在這裡體現“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綠色奧運”的奧運精神;運動員們正在緊張地訓練着,希望在我們自己國家的盛會上奪得金牌。那麼,我們中小學生應該做什麼呢? 

  奧運盛會來臨之際,肯定會有許多外賓齊聚中國這個古老而又散發著年輕氣息的國度,世界人的眼光會聚焦中國,中國,會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我們如果要想在世界人民面前留下好的印象,就必須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懂禮貌、講文明、有禮儀。不要以為文明是個空泛的詞語,文明,是可以從小處、一點一滴積累的。積土成山,積水成淵;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反之,千里之堤,也可能會毀於蟻穴。如果,有人不懂禮貌,不講文明,那麼我們在外賓心裡建立的美好形象就會轟然倒塌。奧運會開幕後,我們不僅代表我們自己,還代表了我們的城市,代表了中國!我們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中國孩子的修養。所以,我們要將“禮儀”二字深深刻在我們心中。 

  為了迎接奧運盛會的到來,讓我們更加有禮儀,我們南師附小開設了“禮儀文化”這一校本課程。我,也是“禮儀文化”組的成員。在禮儀文化課堂上,我們學習怎樣與人交往,怎樣作客,怎樣問路,怎樣進餐……甚至,還學習了外國和中國文化的差異,了解了怎樣與外國人交往,知道外國人不喜歡繞彎子,外國人收到禮物后喜歡當面打開並表示感謝等西方習俗。我相信,學習禮儀文化會讓我們個個變成講文明、懂禮貌、有禮儀的謙謙君子,進退自如,舉止得體。 

我懂禮儀,我迎奧運!2008奧運會,我來了!

我懂禮儀,我迎奧運 標籤:迎奧運作文 喜迎奧運作文 迎奧運樹新風作文 福娃迎奧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