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文明禮儀,我能行600字作文

文明禮儀,我能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文明禮貌、誠實守信,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是一名小學生必須具備的素質。

  每周四課間,我都要到教室外的走廓值勤。有一次,我們班的幾位男同學在走廓奔跑玩耍,我馬上過去制止他們,並把他們的名字登記起來。中午回家吃飯的時候,我把這事說了出來,阿姨叔叔開始勸我:“下次還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吧!不要太過較真,這樣會影響到你們班級的操行評定,而且,有可能會遭到‘報復’的!”聽后我堅定地說:“不!作為一名學生,我必須誠實,老師既然讓我值勤,說明老師信任我,我不能讓老師失望。而且,這樣才對得起我手臂上這二個紅色的杠杠。”阿姨叔叔臉上露出讚許的表情,原來,他們是在試探我!

  從懂事起,爺爺奶奶就教導我要尊老愛幼,樂於助人,所以大家都很喜歡我。前幾天放學回家,我背着書包正要爬樓梯,看見七樓的陳阿姨正在搬工藝布料上樓,阿姨氣喘吁吁,額頭上冒着汗珠,肯定是跑了不少來回了。我拿過一捆布料,準備幫阿姨。哇,這布料好重啊!超乎我的想象,但我還是用兩隻手提着,慢慢往上走。繩子把我的手勒得好痛,腳一步邁得比一步重。阿姨看到我笨拙的樣子,在後面喊着“太重就放下”!但我還是堅持着,而且還堅持跑了幾次。終於幫阿姨把所有布料搬好了,我悄悄關上阿姨家的門下樓回家,身後傳來阿姨感謝的聲音。

  文明禮儀需要大家一起來遵守,讓我們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做一片最美麗的葉子,讓禮儀之花開得更加鮮艷!

 三年級:林冬妮

文明禮儀,我能行 標籤: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