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懂得了文明禮儀的學問600字作文

我懂得了文明禮儀的學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素以“禮儀之邦”聞名於世。老師從小就教育我們要講文明懂禮貌,這事我一直銘記在心。

  有一天下午,我在房裡看書。看了半個多小時后,媽媽對我說:“好了,別看書了。把書放包里,我們去讀書館還書。”我應了一聲:“噢。”

  出了家門,媽媽帶我步行到公交車站乘坐公交車。等了幾分鐘,看見一輛公交車行駛過來,慢慢靠近車站。

  我們上了車,車上人特多呀,座位幾乎都被坐滿了。突然,我看見裡面有個座位是空着的,“媽媽,那有座位。快點!”我迫不急待地拉着媽媽的手,到那個座位上坐了下來,我得意洋洋地對媽媽說:“怎麼樣,還是我厲害吧!”

  我跟媽媽坐下聊天,這時一位老爺爺上了車,那爺爺長着一頭白髮,臉上長了許多皺紋和老人斑。眼見沒有座位可坐,老爺爺只好就近在車門口那,手扶住扶手。公共汽車開動了,老爺爺的身體也跟着晃動着。

  我不由自主站起來,走到那老爺爺身邊旁:“老爺爺,我那有座位,您去坐吧!”老爺爺笑了笑:“不用了,你自己去坐吧。”“老爺爺,您還是坐吧!這樣您會站不穩的。”我一面說一面拉老爺爺做到我的座位上。爺爺坐下了:“小朋友,謝謝你啊!真是個懂文明的好孩子!”那老爺爺又笑了笑。我說:“這事我應該做的。”,講文明,講禮儀從小事做起,你懂得了文明禮儀的學問了。”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

  四年級:董紋倩



我懂得了文明禮儀的學問 標籤:文明禮儀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行作文 文明禮儀伴我成長作文 文明禮儀在校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