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超過自己,相信自己500字作文

超過自己,相信自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最優秀的就是你自己》這篇文章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個大哲學家蘇格拉底他臨終前想找一個閉門弟子,他其實看上了自己的一個助手,可是那個助手對自己沒有信心去找別人,可是哲學家都一一謝絕了,最後哲學家把這件事告訴了那個助手就去世了。那個助手也後悔、自責了後半生。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這樣一個深刻的道理:自信是成功的開始,如果沒有了自信,就會一事無成,所以要有自信才會成功的。其實,在我們現實生活中也有許多相信自己的例子:“公牛隊”的喬丹,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籃球王。他五歲時就開始練習籃球。1972年夏,他在收看了慕尼黑奧運會籃球比賽后,興沖沖地對媽媽說:“總有一天我也要參加奧運會,我也要拿金牌的!”這時候的喬丹又小又瘦,誰也看不出來喬丹是籃球奇才。但喬丹的母親對喬丹說:“我相信你,你能行。”喬丹也每次拿上籃球也自信滿滿的說:“我能行。”正是這種力量一直伴着喬丹走向籃球場,走向世人都敬仰的超級籃球王的。你看,這不是自信的力量嗎?但是我們不能像蘇格拉底的助手一樣,對自己沒有信心,最後給自己留下了後悔、自責的後半生。 

  我是一個有時自信,有時不自信的人。所以我要向喬丹學習,把不自信的缺點改正。 

  所以我相信,超過自己,相信自己是十分重要的。 



超過自己,相信自己 標籤:相信自己作文 要相信自己作文 相信自我作文 信自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