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生命之花400字作文

生命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生命之花 

  清晨,我上頂樓為花圃里的話而澆水,意外地發現了牆角有一株扁豆花,沿着牆角垂下了幾朵粉紅色的扁豆花,它開得那麼旺盛,那麼生機勃勃。 

  我走上前去,仔細的觀賞着。它雖然沒有牡丹花那麼雍容華貴,也沒有桂花那樣十里飄香,但是,它卻毫不自卑,面向藍天,面向整個世界吹響自己生命的號角。那一地已經凋零、枯黃的扁豆花則投入大地媽媽的懷抱,它們堆積在扁豆根的四周,等待命運再次為它們洗禮——腐爛后成為蠶豆寶寶們的營養餐。就這樣,匆匆結束了自己短暫的一生。 

  欣賞之餘,不禁想起了人也是如此:有了盛開的扁豆花,才會有豐滿果實;人們有了任勞任怨的老師,才會綻放出屬於你人生的生命之花。扁豆花用自己短暫的一生,未為結出的蠶豆寶寶做鋪墊,到最後犧牲自己,做大地的肥料,促進扁豆寶寶的健康成長。老師們耗盡了自己的青春年華,培育出了許許多多的國家棟樑,是他們的生命之花愈加燦爛。 

  蠶豆花從來到這個世界起,就為下一代着想,老師不正也如此嗎?打從踏進教室這個職業大門,就處處為學生着想,為學生傾盡自己畢生所學,從未計較過自己的得失。世界不正需要這樣的人嗎?幫助別人綻放自己生命之花的人!

生命之花 標籤: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