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之花600字作文

生命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生命如花 

每個人的生命都像是百花園中的花朵,會綻放,會凋謝。不要藐視凋謝的花朵,他們誰不曾有過盡情綻放的絢麗年華,即使是曇花一現,他也曾綻放出令人為之驚異的美麗。 

  都說玫瑰美中不足,雖然花朵艷麗,但花莖上卻布滿了棘刺,我不認為這樣。每一朵綻放的玫瑰,都是和風雨經過無數鬥爭的美麗結晶,他來之不易,那些棘手的尖刺,正是他與命運鬥爭的標誌。在磨礪中,他學會堅強;在磨礪中,他學會綻放。正是在這些棘刺的襯托下,玫瑰才顯得如此華貴。生命的歷程猶如玫瑰,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不要讓生命像玻璃杯一樣,外表純潔晶瑩,其實不堪一擊,要始終像玫瑰花一樣,時刻想着,暴風雨是彩虹的前奏。 

有些人喜歡假花,因為假花能始終保持艷麗,永不凋謝。其實不然,假話只是鮮花生命一部分的替代品,因為鮮花生命短暫,所以喜歡假花。就像生活中的一些人,因為害怕生命短暫,所以一直在擔心,一直在逃避,總想留下些能夠永恆代替的東西。這是因為他們沒有綻放生命之花,沒有為生命之花的綻放而努力,人生很空虛。 

既然如此,就應一開始就努力,永不放棄,即使美麗短暫,也要為那一秒鐘的綻放而拼搏,自強不息。我相信,即使你逝去,你也毫無怨言,因為你曾讓生命美麗,你會因為這美麗而永遠香飄四溢。 

生命之花,不應該柔弱,應該堅強。有的花朵為了最後一瞬間的美麗,奮鬥一生,無論艱難險阻。那竹子就訴說著這一個傳奇,竹子只有在死之前,才會開出花朵,那潔白無暇的花,只為呼吸這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新鮮空氣,他是最堅強的,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嗎? 

生命之花,為生命努力,讓生命綻放美麗!

生命之花 標籤: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