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師心1100字作文

師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師心如蓮,冰潔如玉。 

  但記初入學教我的老師。她一心輔導我,儘管我成績一般般,但老師從未因此對我的態度與其不同,同坐一教室,同樣面對老師的目光,在我心中,老師的目光從未變動過,她一手捧着課本,一面領讀,這早以印記在我的心海之中,早晨,一束初陽披在老師那一裹頭髮上,金燦燦的,我曾一度認為,老師的頭髮是金子做的。她那從喉嚨發出的聲音如同銀鈴般清脆動聽。 

  更大些,老師雖然態度對我們生硬點,對我們嚴格,我依然對這老師有着崇高的敬意,在課堂,她捧着教科書,輕聲領我們讀課文,但有學生不做作業的時候,她也會把他(她)留下來,在那時,老師的神情充滿焦慮……,老師心裝載着學生,我知道。 

  可有學生卻不理解。 

  六年級的一次。老師一臉憂愁。她對我們說,她很傷心,一位學生在本子上寫不喜歡上學,她覺得大家都不怎麼理解她,她因為要督促一位同學完成語文作業,把學生留下來,直到學生作業完成為止,這樣中午12多點她才回家。回家還要煮飯燒菜,做完還要批改作業,下午還要來上課哪!!而且,這次社會實踐,她本來可以在家休息,可為了學生,她來陪了!尊重?學生常說老師不尊重他們,可學生有尊重老師嗎?…… 

  真的,有時候學生真的不理解老師。有學生一味要求老師尊重他們,他們也不想想,老師有沒有尊重他們?有沒有?有!老師教學生這麼久了,何從有怨言過呢?何從對學生提出無理的要求呢? 

  我從未見過老師發這麼大的火,我知道,老師的心正在流着淚,學生們的不理解令老師心涼,老師心很冷啊!哎……不明白,學生什麼時候才理解老師的用心?老師頓了頓眼,瞧瞧這些沒交作文的學生,良久,沒說一句話,半時,教室出奇的安靜,隔壁的讀書聲都清晰可聞,頭頂的電風扇不停地轉,發出呼呼聲。 

  師心如蓮,冰潔如玉。 

  倘諾老師有一個蘋果學生與老師共需要的蘋果,她會給學生,我相信。因為師心無價。 

  菊花開放,在風中垂垂地搖擺,它沒散發如玫瑰的清香,但卻十分動人。 

  學生渴望老師的尊重,老師渴望學生的理解,她心中裝着學生,她太怕學生不理解她,她不想讓學生對她有所抱怨,她怕啊!她教我們課文,為什麼很慢,為了讓我們更好的理解。學生考完試,下午就着急地想知道分數多少,可學生們知道嗎?老師沒改完啊!假諾,老師生病了,就在前天晚上,我一定能見到老師在燈光下,改着那一份份作業…… 

  老師把一生都獻給為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當學生誤如歧途的時候,我從未見老師對學生吼過,一次也沒有。老師一點一點地滋潤着學生的心靈,我是這麼想的…… 

  現在,我坐書桌前,細細品味着老師這一菜,才發現,老師才是我心中最美的一道。我也讀懂老師的心:師心中惟獨學生佔據最大。 

  我願長大為人師!默默許願着……

師心 標籤:師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