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生命之花長開不敗900字作文

生命之花長開不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一個人的人生應該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不罔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

  ——題記

  生命是什麼?

  是雲,悠悠的,或起或落。

  是山,傲然挺立,上出重霄。

  是河,奔流到海,不舍晝夜……

  我不能說生命是什麼,我只能說生命像什麼,生命像一支和陡峭懸崖搏鬥的激流,你應該縱身跳進那茫茫的,不可知的命運,他憤激地奔騰起來,直衝到了這危崖時才心平氣和地一瀉千里。

  殘花綴在繁枝上,鳥兒飛去了,撒得落紅滿地——生命也是這麼一瞥嗎?多少人面對這樣的困境,對生活失去了信心,開始變得輕視生命了,每天的生命的旋律是圍繞着“吃喝玩樂”的主題而運作的,那麼,把比黃金更重要寶貴的生命埋滅在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上,畢竟令人嘆息。人之一世,如子駒過隙,忽然而已。任何一個奮發有為的人決不肯在庸碌中無為終生的,總是想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這才詮釋了善待生命的真諦。

  偉大的女作家冰心曾這樣感嘆生命:“世人啊!暫時的花兒,原不配供在永久的瓶里,這稚弱的生機,請你憐憫罷!”人的生命就像一朵開的鮮艷的花兒,任意對其呵護至極,用辛勤的汗水去澆灌這朵嬌弱而又極其艷麗的花兒,她才愈開得茂盛。海倫的生命之花開得燦爛,在先天性殘疾的艱苦環境下,這無疑是對一名女性的挑戰,他沒有向命運屈服,她的生命之花沒有凋謝,而是綻放了燦爛的光芒!

  當蘇東坡流放到北海時,北海的羊群哞哞的叫着,似乎在歡迎這位堅貞不屈的大漢臣子,這位牧羊人從來沒放棄過善待生命,十幾年後,大漢的丹青上書寫了濃景重彩的民族氣節。

  善待生命的秘訣則是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必定遭遇到挫折,但仍能以奮鬥的英姿與之相抗,那麼這樣的生命才是有意義的。

  生命是一朵常開不敗的花,那麼挫折必是滋潤花的養分,沒有經歷過挫折的生命是無意義的生命。

  現在,我能說生命是什麼。

  生命,是軟弱中的堅強,是被任何群體珍惜的比黃金更寶貴的一部分。

  生命,不只是盛開的花,還是泥土裡的扭曲變形的根。

  生命,就是用不屈的頑強把看似不可能的事做到成功,就是讓有限的生命發揮出無限的價值。

  高三:劉應



生命之花長開不敗 標籤:花開不敗作文 開不敗的花作文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