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生命之花700字作文

生命之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又是一個明媚的早晨,在小區門口有一個推着小車賣花的老人,一車的花,紅紅綠綠,尤其是四季紅,在這個明媚的早晨顯得格外顯眼,我一直想買一盆滴水蓮,就走過去,這時圍了一些人。有一對父子也在買花,父親搬了一盆石榴花,放在地上。兒子大概有三四歲的樣子,胖墩墩的,很可愛。看着爸爸把花放在地上就蹦蹦跳跳地跑過來蹲下看。

“爸爸,花,開花的時候會流血,會痛嗎?”兒子一臉好奇地問父親。

父親很認真想了一會兒,說:“兒子,花兒在開放時,可能會流血,也確實會痛,但那痛處開出的是希望,是生命之花。”

“你看這朵花已完全開放,是不是一朵美麗的花呢?而這美麗的花又孕育種子,如果不放棄,來年又能開出這樣的花。”

大家都為父親的話而頻頻點頭,我被父親的話震撼着,我想這位父親是不簡單的,我不知道孩子是否聽懂了父親的話,但是他歪着小腦袋,很認真的點點頭說:“我們趕快回家,把它的傷口包上,不讓它疼。” 

所有在場的人都被孩子的話逗樂了,多可愛的孩子啊……

蚌在痛苦中孕育的是晶瑩的珍珠,蛹在桎梏中孕育的是美麗的飛翔,生命只要在痛苦中不放棄希望,不放棄開啟生命之花,那痛苦便是生命之花最好的養料。

在喧鬧的都市裡,太多的煩惱,更多壓力和每日重複的工作,早就使我們忘記和遠離了大自然中這些永不放棄的生命之花。只想着我們擁有的痛苦。如果我們在經歷痛苦時永不放棄地超越自己,用最好的心態去面對,當超越自己時,一定會體味到那一種“閑看庭前花開花落”的榮辱不驚的悠閑,“漫隨天外雲捲雲舒”的輕鬆,生命就像在自由的空間游弋般無拘無束。就如這滿車的芬芳,為了短暫的四季經歷風雨拚命生長,把最美的生命之花盡情的綻放出來。置身於它們之間人又是多麼的渺小啊!我想再巨大的痛苦,在這一天里你也會把最美的生命之花釋放出來,那是超越自己而痛苦后的美麗!

  初一:冬的溫度



生命之花 標籤: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 生命之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