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憶改革開放 現中華雄威700字作文

憶改革開放 現中華雄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白雲飄飄網作文網專稿 未經允許不得轉載

尊敬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憶改革開放,現中華雄威》。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改革開放已經走過了三十年的歷程。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凡,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繁榮富強、世界文明之路。

  30年的征程,中華民族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30年的滄桑巨變,30年的光輝歷程,鑄就了一個民族近百年夢想!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幢幢大樓拔地而起,人們的生活水平不斷提高。1978到2006年間,中國經濟迅速擴張,國內生產總值從3645億元增長到216871億元,增長了近60倍,中國的經濟成就不僅寫在了中國歷史之上,也在世界歷史上刻畫了輝煌的一頁,過去25年全球脫貧所得成就,近70%的成就就歸功於中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自粉碎“四人幫”以後,中國民族猶如鋼鐵長城一般堅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歸,1999年澳門回歸,1998年面對南方歷史罕見的特大洪水,2003面對讓人們聞風喪膽的非典疫情,2008面對十幾個省百年不遇的冰雪災害,中華兒女眾志成城,手挽手將一個個磨難阻擊在腳下!

  改革開放的三十年,是中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1984年許海峰摘得中國奧運首枚金牌,自此以後,中國體育健兒奮勇追先,2000年悉尼奧運,中國代表團收穫28枚金牌,取得金牌和獎牌榜均名列第三的佳績,2004年雅典,中國軍團更是將金牌總數擴增到了32枚,而去年奧運大幕在中華大地上拉開,我們成為了奧運的主人。

  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光輝的30年,薪火相傳,生生不息,通過我們一代代人堅持不懈的努力,祖國必將越發繁榮富強,人民的生活也必將越來越美好。

  作者:賈彤

  指導教師:任鑫華



憶改革開放 現中華雄威 標籤: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