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憶改革開放現中華雄威1200字作文

憶改革開放現中華雄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時間不留人,轉眼之間,改革開放30年在繁華富強中度過。在這30年來,中國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大街上熱鬧非常,馬路上車水馬龍,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 人民的生活奔小康,國家的人才數不清;科技水平大大提高,經濟繁榮驚嘆世界;護衛和平永不打戰,旅遊景點遊客擁擠……中國曆經千辛萬苦,終於走上了千年繁華、世界聞名之路! 

  我望着周圍的一切,不禁想起以前爸爸和我說過30年前的生活,那時馬路是羊腸小道,空氣塵土紛揚,都是一些低矮的小房子,家用電器最高級的就是手電筒了吧。聽媽媽講他們小時候,什麼都是限量供應,什麼都要憑“票”購買:食油要“票”、雞蛋要“票”、 禽肉要“票”、買布也要“票”,竟然連火柴、肥皂都要“票”。在那個票證滿天飛的年代里,也是我們物質短缺的時代。媽媽說,那時候,只有在過春節的時候,人們才能憑票買幾尺布,做一兩件新衣裳.度過一個歡樂的新春。每天農民們所做的工作也就是臉朝黃土背朝天,整天只知道幹活,枯燥的生活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度過的。 

  轉眼間30年後的今天,周圍花草樹木,高樓大廈,寬寬的柏油馬路。現在,要什麼買什麼,就連一個芭比娃娃也要成千上萬。人們穿的、開的、用的,都比30年前豪華得多。當年鄧爺爺在1978年計劃發展東南沿海地區的經濟,全國改革開放,經濟特區的設立,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這是多麼不平凡的30年,祖國在崛起,經濟在騰飛,人民的生活奔小康,雖然,我只是過了30年的三分之一,但是從我們以前用的傢具和日常用品中我能看得出這30年的進步。進步體現在方方面面,儘管我只度過了12個春夏秋冬,可兒時的新會和現在的新會相比,發生的巨大變化卻仍也深有感觸、歷歷在目…… 

  過去,國外曾有人稱我國國民為“東亞病夫”。奧運會這個全世界的體育盛會,多少年來一直與中國無緣。中國人民早就盼望着能派運動員去參加奧運會,能舉辦一屆奧運會。1932年我國總算派出了一位運動員去美國洛杉磯參加第10屆奧運會。2001年7月13日,這是一個值得中國人記住的日子。那天夜裡,當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beijing”的話音剛落,神州大地一片歡騰,我國贏得了第29屆奧運會的主辦權,偉大的祖國圓了一個百年夢。更令我們高興的是我國以52枚金牌的好成績取得全世界第一名。 

  從人們步行到騎自行車,騎自行車到騎摩托,又從摩托車到豪華的小汽車。從羊腸小道到柏油馬路,從低矮的小土房到高樓大廈……這一切的一切都在着短短30年中迅速發展着,我們的生活水平也提高了,得到了很多改善。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面對30年前低矮灰暗的學校,再看看我們寬敞明亮的高樓學校,我們更要好好 

  學習,來回報祖國,回報着偉大的祖國。 

  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經濟迅速蓬勃的30年!改革開放的30年,是中國社會和諧穩定的30年!改革開放的 30年,是教育事業穩步發展的30年!改革開放的30年,也是我國體育事業蒸蒸日上的30年!我們堅信,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征程上,必將出現一個又一個輝煌的30年!中華民族的崛起,必將讓世界為我們自豪!祝福祖國越來越強大!越來越輝煌!

憶改革開放現中華雄威 標籤:改革開放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年作文 改革開放30周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