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三國演義》——“千里走單騎”有感600字作文

讀《三國演義》——“千里走單騎”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我讀了一篇《三國演義》中的“千里走單騎”的故事,覺得很有意思,而且也很感人。

  這個故事主要講:劉備感到在曹操身邊很危險,便找機會離開他。有一次,袁術要投奔袁紹,劉備便向曹操請戰,趁機離開了曹操。曹操發現了劉備的用心,便親率二十萬大軍與劉備展開了一場大戰。劉備兵馬不足,兄弟三人在曹操大軍的進攻下被打散了,劉備下落不明,關羽則和劉備的兩位夫人在一起。曹操要收關羽為自己的部將,但關羽和他立下約定:在沒有遇到劉備之前,關羽為曹操打仗,但一旦碰到劉備,關羽就要回到劉備身邊。後來,關羽得知劉備在袁紹處,便投奔劉備去了。在投奔劉備的路上,東嶺關的守將孔秀不肯放行,關羽手起刀落,殺了孔秀,闖關而去。洛陽太守韓福暗算關羽。這天關羽一行人馬來到關前,孟坦出戰,打了不過三個回合,孟坦詐敗,拍馬逃走。韓福則在暗處想用箭射死關羽,但後來兩人都被關羽殺了。關羽又先後過了汜水關、滎陽、滑州。這就是關羽“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的故事。

  我想:洛陽太守可閉門不出,也可讓關羽過關而去,又為何要冶他於死地呢?關羽他可真是“忠”、“勇”、“義”的完美結合。他完全可以投靠曹操,過優裕生活,而不用冒“千里走單騎”過關斬將的生命風險。應該說,在生活中,他是一個值得我們敬重的一個人。我們應該像關羽學習。要“忠”、“勇”、“義”相信我們也能成為關羽那樣的人。



讀《三國演義》——“千里走單騎”有感 標籤:讀《三國演義》有感作文 讀《三國演義》作文 讀《三國演義》后感作文 《三國演義》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