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海蒂》有感600字作文

讀《海蒂》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是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書讀完了,思續還未斷,彷彿還在阿爾姆山上,和海蒂一起感受那份美好……

  明媚的陽光照耀着大地,海蒂被姨媽蒂她的爺爺那兒,從此就和阿爾姆大叔開始了新的生活。阿爾姆山上的一切都與德弗里完全不同,大自然的魅力感染了她。海蒂,一個善良、富有愛心的孩子,雖然只有五、六歲,在改變自己的同時也改變着他人,冷酷、倔強的爺爺有了愛心,雙目失明的奶奶重拾了希望,彷彿在心靈打開了一扇戶,羊倌彼得有了朋友……

  就在海蒂和大自然親密接觸時,突然有一天,姨媽迪莘硬拉她來到福蘭多托,不得不使她暫時離開了美麗的阿爾姆山,去城裡陪腿已殘疾的克拉拉,她們一下子就成為了朋友。在克拉拉奶奶的鼓勵下,她開始學會識字,並能用美妙的聲音讀美妙的文章。但時間慢慢流逝,海蒂越來越脆弱,不是人們對她不好,而是她想家了,每天晚上都夢到阿爾姆山。漸漸地,她得了思鄉症和夢遊症。終於有一天,她回到了阿爾姆山,在那個春天,克拉拉也來到了那兒,爺爺的聲聲鼓勵下,克拉拉開始站立、慢慢走路,克拉拉做夢也沒有想到她還能站起來。

  這本書有太多令人流連忘返的地方了,從阿爾姆山上美麗的風景,寬闊的牧場,到海蒂的那顆童真、善良、關愛他人的心……有太多太多的內容需要細細品味,但是唯一不變的,也是我們這個社會需要的—那顆關愛他人的心。

  再次翻開這本書,一股撲面而來的清香,又把我帶到了阿爾姆山了……五年級:劉詩悅

讀《海蒂》有感 標籤:讀《海蒂》有感作文 讀《海燕》有感作文 讀《海倫凱勒》有感作文 讀《海的女兒》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