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生命之道有感400字作文

讀;生命之道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有一隻狼,不小心進入了一個山道里,這兒有兩個洞口。狼便想不勞而獲:如果把一個洞堵死了,從另一個口裡進來的小動物沒處躲,不就可以飽餐一頓嗎?於是,狼便堵上了一個洞口,他不知道這上面還有三個從大到小排列的縫隙。以後的幾天里,陸續來了一隻羊,一隻兔子,一隻松鼠,可他們都從那三個與各自正合適的空隙鑽出去了,沒有被狼吃掉。狼好象“醒悟”了,把所有的小縫隙都堵上了。終於有一天,來了一隻老虎,狼無處可逃,落入虎口。 

  生活中也是一樣,如果朋友之間發生爭執,一賭氣絕交了,如果你去阻礙別人想做的事,不給自己想想後路,結果就像這隻狼一樣。 

  寬容利己。正確地寬容饒恕別人,不至於“引火燒身”,在發生爭執時要有理智,要給自己留下一條後路。 

  像這隻狼一樣,把所有空隙都堵死了,不給別人機會,也等於沒有給自己機會,當然會是不好的結果,等於自己把自己推上了絕路,但如果只留下一個不起眼的小洞,一次不經意的機會,也許生命之道便會向你敞開。 

 

讀;生命之道有感 標籤:讀《自然之道》有感作文 生命之水作文 生命之花作文 生命之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