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俗話說:初讀好書,如獲良友:重讀好書,如逢故知。第一次讀《魯濱遜漂流記》時,我就有一種莫名的親切感,被書中的故事深深地吸引。在寒假中,我再一次讀了這本經典名着,讓我對主人公魯濱遜更加的佩服。

  這本書主要講了魯濱遜在經過兩次航海后擁有了一些財產,於是決定由一些物品去和黑人交換一些獸皮,不了在海上遭遇了風暴,船在一個無名小島觸礁,只有他一人活了下來。他用了兩三個星期的時間把船上的物品全部拿下來,在這座小島上為自己建造了一座房子,並用船上的麻繩做了一道“圍牆”。他還用自己的智慧為自己做了一些生活用品,還捕捉了一隻鸚鵡作為寵物和一些山羊作為肉食的來源。還就下了一個俘虜,因為那天是星期五,所以給這個俘虜取名為“星期五”。最後隨着一艘英國輪船離開了小島。

  我喜歡這本書不僅是因為裡面的故事情節令人迴腸盪氣,更因為魯濱遜他機智聰明,敢於冒險,面對任何困難都不屈不撓,有自己得智慧化解了一切困難,用他的精神激勵着每一個讀過這本書的人。

  正如作者笛福在書中寫的那樣:“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事實上的確如此,當人沒逃避困難時他將永遠存在;但當人們勇敢的面對它,用自己的智慧戰勝它后,所有的困難都將迎刃而解。

  《魯濱遜漂流記》,一本世界名着,它用自己的精神激勵着每一個讀過它的人,讓每一個人學會堅強,讓每一個人學會正確的面對困難。

  六年級:楊文堯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