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杜利特醫生的故事》有感700字作文

讀《杜利特醫生的故事》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書的世界里,我如魚得水,感受縷縷書香。有書的相伴,我漸漸成長,開始懂得品味書中的人生百態、世事變遷。

  而《杜利特醫生的故事》這本書就帶我走進了五彩繽紛書的世界。這本書雖沒有驚天地,泣鬼神的情節可卻深深吸引着我,讓我過目難忘,很受啟發。

  這本書的作者是美國作家休·羅夫廷,主要講了:“我”是一個善於發現的小男孩,為了救一隻受傷的松鼠,“我”認識了主人公杜利特醫生,並且成了他的幫手。醫生為了研究動物語言決定再次出海,在途中“我們”遇到了很多困難,最後,經過一路的冒險,才平安回到小鎮上。

  而令我最佩服的是主人公杜利特醫生。杜利特醫生他對工作一絲不苟,他擁有與動物交流的獨特能力,而對所有的動物也是關愛有加,而所有的動物也都喜歡醫生,雖然我沒有意思的能力,但我也應該學會醫生對自己的學習和事業的認真,現在我專心做作業,專心聽講;將來我認真做工作,認真打拚事業。我就能像書中的杜利特醫生那樣,為自己的理想奮鬥!

  我體會最多,感受最深的是第四章的第二篇“腓基魚的故事”這篇講一條腓基魚被人們送到了海洋館,但他渴望得到自由,他回憶起在海洋的生活,最後,經過一些有趣的事情之後,它又回到了海洋。

  從這篇故事中我體會到腓基魚那種渴望得到自由的情感和不想被人們拘束的心情。而從側面看出,作者在諷刺那些捕殺海洋生物的人們,作者痛恨那些人,那些人沒有一點同情心,海洋生物也有生命啊!為什麼人類就不能放了他們?給他們自由呢?

  所以,每每讀到這篇文章,我也懷着悲憤的心情,體會作者的情感。

  拾起這本書,我感覺我聞到了書的香味;書的美好;書對大家的呼喚。初一:艾敏



讀《杜利特醫生的故事》有感 標籤: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