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花花”和“飛飛”600字作文

“花花”和“飛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一天,我和爸爸在晨練回來的路上,看見一個叔叔在馬路邊買鳥,那籠子裡面的鳥各種各樣,有山雀、八哥、黃鶯......。他們一隻只跳上跳下的樣子十分可愛。於是我撒嬌的讓爸爸給我買鳥,爸爸精心挑選一對虎皮鸚鵡,對我風趣的說:“兩隻鳥在一起有個伴。”

   這對鸚鵡真美呀!身上的顏色五彩繽紛,有黃色、還有綠色......鐮刀似的小嘴,烏黑的眼睛,好像是嵌上去的。那爪子十分尖銳,能牢牢的抓住籠子上的鐵絲。我給他們起了一個好聽的名字,小的叫“皮皮”,大的叫“花花”,雖然它們不會說一句話,但我還是很喜歡它們。皮皮、花花睡覺時的樣子很可愛,先是伸出一對翅膀,伸個腰,小嘴一動一動地打哈欠,接着把頭插到羽毛里。

   有一天,我抱着花花出來玩,忘了關籠子門,皮皮就是皮皮,頑皮得不得了,東跑西跑飛走了。我過了好長時間才想起沒有關籠子,趕緊跑到陽台,看着空空的籠子,我的淚“嘩”地一下流了出來。

   花花平時很溫順,可是皮皮離開的那天起,花花在籠子里跳上跳下,還唧唧喳喳的一個勁叫,好像在說:“皮皮你在哪?快回來!”每當我聽到花花的叫聲,我的心就像針扎一樣疼。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時無意發現一個牆角里有一隻鳥,那不就是皮皮嗎?原來它受了傷,飛不動了,我趕緊把它抱回家。

   媽媽看了傷后說:“包紮了以後,休息幾天就好了。”我十分高興,於是我把它們放在一起,這一次花花歡樂地叫着。好像說:“謝謝你!主人。”

有一天,爸爸對我說:“鳥是歸於大自然的,我們把它放了吧!”雖然我有些捨不得,但我還是讓它們飛回大自然了!



“花花”和“飛飛” 標籤:飛飛作文 蝴蝶飛飛作文 花花作文 小狗花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