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500字作文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頒獎儀式開始了,大屏幕上出現了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大樹上結的不是果子,而是一位位孝心少年那激動人心的話語。又是一次最美孝心少年頒獎典禮,他們懷着一顆赤子之心,來到了這裡。愛的指引,帶我們眾里尋你;孝的承諾,溫暖了你我的心。

  推着鐵皮車,帶着父親四處尋醫的黃鳳,把骨髓獻給自己的媽媽的邵帥,用自己瘦弱的肩膀撐起一片天的何秀巡姐弟……是這次頒獎典禮的主人公。他們用自己的行為詮釋了孝這個字該怎樣寫得更好。

  最讓我感動的是一個叫高雨欣的女孩。她的爸爸媽媽離婚後,她跟着媽媽一起賣燒烤。雖然她總是害怕老師和同學們看到了會嘲笑她,但她卻堅持了下來。她從來沒有嘗過烤香腸的味道,因為她知道,多吃一串,就少賺了一分錢。在家裡,做飯、洗衣……都得她來干。這些家務瑣事壓在她身上,讓她的學習生活只有1~2個小時。但是她的成績卻在班裡名列前茅。她說,只要上課認真聽講,作業認真完成,多做些課外練習就好了。這讓我不禁想到,有些人的家庭條件比高雨欣的家庭條件富裕多了,但他們的成績卻總在倒數之間徘徊,可見優秀的成績要靠自己的勤奮與努力得來啊!

  看到最美孝心少年領到獎盃和獎金后那興奮激動的表情,我覺得他們應該在想:爸爸媽媽,你們看到了嗎?

  隨着時間的流逝,頒獎典禮結束了,無數名演員走上台,拉起了手,唱起了《眾里尋你》這首歌。

  江蘇泰州泰興市襟江小學五年級:周德蓉



《尋找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標籤:尋找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最美孝心少年作文 《爸爸去哪兒》觀后感作文 《哈利波特》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