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開學第一課》——觀后感600字作文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年9月4日晚上,我和全國的學生一同坐在電視機前收看《開學第一課》。

  這一次的共有四節課,分別是”愛國、勇敢、團結、自強“。

  愛國:這一節課主要是講了國歌的由來,它是由聶耳創作的《義勇軍進行曲》改編而來,在開學第一課中秦怡老師一直在反覆告訴我們:"國歌的產生不是編出來的,而是在戰鬥中創作出來的。“

  勇敢:在這一段中史林山爺爺回憶自己的小夥伴犧牲的經過。其實他的小夥伴是兒童團團長閆福華(王二小的原型),他為了拖延時間,將小鬼子帶到了八路軍的埋伏點。突然他抱住一個日軍與其同歸於盡時,卻被另外一個用刺刀刺進了胸膛挑下了山崖。爺爺感嘆道:”他能活到今天,是因為王二小將生命留給了他。

  團結:在1941年,100多架飛機出現在中國上空,他們就是飛虎隊。在這裡有一位老爺爺,他是新四軍鹽阜獨立團三營的衛生員。盟軍飛虎隊的到來讓他們立即展開了戰鬥,因為無論如何他們都要保證飛虎隊的的飛行員安全。在那場戰爭中我方死傷一百四五十名戰友,而日軍死傷三百多人。爺爺說:“他們的獨立團才成立不久,而打下如此大的勝仗,他發自內心的感到高興。

  自強:在最後一堂課中提到了自強,其中王伯惠老爺爺在台上告誡同學們:”只有每個年輕人懂得自強,國家才能強盛,才有和平生活。”

  最後TFboys上台宣讀了《少年自強宣言》:”我們是英雄的子孫,未來是屬於我們的時代。學習英雄前輩的精神,接過英雄前輩的旗幟。從現在起,堅定立志,把祖國的強盛當做自己的夢想。我們宣誓:誠實善良、勇敢自信、自立自強、做偉大祖國的接班人。“

《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