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9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愛我的祖國,她地大物博。有着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廣闊疆土,北起漠河附近的黑龍江省的黑河市,南到海南省的三亞市。西起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喀什市,東至黑龍江省綏芬河市。中國土地資源十分豐饒,其耕地、森林及草原面積均居世界前列。中國的礦產資源也非常豐富,世界上已知的礦產在中國都已找到,鎢、錫、鉍等30種礦產儲量居世界前列。 

  我愛我的祖國,她山河秀麗。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北國,有杏花春雨、魚米之鄉的江南;有頭頂千年積雪的珠穆朗瑪峰,有草樹蒙密的西雙版納;有莽蒼的黃土高原,有一望無際的華北平原;有一瀉千里的黃河,有浩浩蕩蕩的揚子江;有興安嶺的原始森林,有海南島的椰林碧海;有廣闊無垠的青青牧場,還有說不盡的江湖沼澤……有神奇的九寨溝,具有典型“克斯特”地貌的黃龍,秀麗的黃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樂山大佛,美麗的日月潭。這一切美麗的風景,都讓人們流連忘返。 

  我愛我的祖國,她有着五千年的燦爛文化。 飲譽海內外的“四大發明”,綿延萬里的長城,世界第八大奇迹秦兵馬俑,壯麗的北京故宮和無與倫比的蘇州園林。而活潑可愛的方塊字,承載了中華民族的興衰成敗。五千年的歷史,像一首古老的詩篇,也像一幅長長的畫卷,展現着祖國母親飽經滄桑的臉和那堅強不屈的身軀。 

我愛我的祖國,她繁榮昌盛,國泰民安。就在這短短的幾十年裡,我們的祖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科學技術,經濟文化,真可謂一日千里。如今,改革開放為祖國的建設注入新的活力,我們偉大的祖國以前所未有的嶄新面貌出現在世人面前。由於祖國的強大,香港和澳門才回到祖國的懷抱;由於祖國強大,全世界水電工程規模最大的長江三峽工程才得以建成;由於祖國的強大,2008年第29屆奧運會得以在北京舉行;由於祖國強大,“神舟五號”宇宙飛船得以成功發射,使得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有能力送航天員進入太空的國家,“神舟六號”、 “神舟七號”的成功發射和勝利返回,更是顯示了祖國科技的進步,提升了中國的國際地位。這一系列的成功,不正證明了今天祖國的強大和繁榮嗎? 

  我的祖國曆盡苦難,卻從沒有在苦難中退縮,我的祖國曆經千難萬險,卻從沒有在險惡中軟弱消失。祖國,如一條巨龍,永遠用自己那堅強的精神,高昂的的鬥志,挺直的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高昂着頭,不屈服。 

  如今,我們的祖國已經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我衷心的說一句:“祖國,我愛您!”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