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錯,家裡盤着兩條龍,是長江與黃河......”這是一首讓中國人自豪的歌曲,今年10月1日祖國母親要六十歲了。 

  祖國日益強大,去年還舉辦了奧運會,讓我印象最深的是開幕式上的表演,“書簡”“方塊字”,那“和“字讓我意猶未盡,它有不同意思,很有創意。方塊字是我國燦爛文化的符號,它的字體很漂亮,外國人對它着迷、充滿好奇。我們的歷史上還有很多值得我們驕傲的事情:四大發明,造紙、印刷術,讓我們有了現在的書本。指南針,讓鄭和下西洋有了法寶。火藥,讓神州七號沖入雲宵,把宇航員送到茫茫太空。長城,凝聚了古代人民智慧和汗水的結晶。還有華佗是外科醫學界的鼻祖,他發明的“麻沸散”讓病人得到了第二次生命。你知道嗎?誰是史上第一位教師?孔子。張衡,不但發明了地動儀和渾天儀還證明地解釋了月食的原理,比哥白尼認識地球繞着太陽轉整整早了一千四百年。這樣的事例數不勝數,這只是中國浩瀚五千年文明歷史的微不足道一點兒。 

  中國有過輝煌的歷史,也有過苦難,1937年日本侵略中國。在古猗園的缺角亭便是恥辱的證明。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頑強地拼博,終於趕跑了侵略者,還建立了新中國。爸爸媽媽都說我生活在甜甜的蜜糖罐里,爺爺奶奶小時候糖果是過年才吃得到。在學校里升旗儀式時,我都感受到一種力量在鞭策我、鼓勵我。 

  中國是個偉大的國家,中國人是勤勞、堅強、勇敢的人,我為中國感到驕傲,作為一個中國人我感到自豪。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