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的祖國—中國是世界上一顆罕見的明珠,而中華民族更是一個歷史悠久的民族。我們中國是亞飛大河流域四大文明古國之一,也是一個有悠久歷史的禮儀之邦,尤其是新中國成立以來,我們中國取得了偉大的文明進步。改革開放,使我國生產力快速發展,綜合國力快速提升,達到了另一個新的境界。這說明,我們中國的經濟實力正在快速提高中。 

  指南針、火藥等四大發明全都是中國人民的傑作,偉大的中國人民靠自己的頭腦和雙手早出了許多實用的東西。我了解中國的不少歷史。早在祖沖之在世的時候,中國就得出了圓周率精確的值,而這些幾千年後才被西方人發現。這說明,中華民族是一個擁有高等智慧的民族。1949年,中國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成立,舉國歡慶。我們中國人有了上等的裝備,有了保護人民的解放軍,還有了優秀的領導,我們怎能不歡呼雀躍?這也表明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從此不再受外國欺凌。 

  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我國四川汶川發生了8.0級的特大地震,我們的心也同時被震動着。在無情的地震中倒塌了一棟棟房屋、塌陷了一條條馬路,使我們祖國受到了十分巨大的損失。面對災難,我們萬眾一心,眾志成城,踴躍的捐錢、捐物,表示我們的愛心。英勇的解放軍叔叔不畏艱辛,進入深山,挽救了一個個生命。在最緊要的關頭展示了中國軍人是最可愛的人。不怕流血,不怕流汗,冒着生命危險拯救被壓在倒塌建築物的遇難人民。我被他們這種精神感動了,正應了“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句話。看來我們中國人民是無比團結的,正因為我們來自同一個大家庭,我們都是一家人。 

  在2008年舉行的奧運會中,我看出了中國的氣勢,也看出了中國的偉大。在奧運會開幕式,我們向世界展現出中國強大的經濟實力和優良傳統。讓世界見識到了我們的能力。上個月,我們祖國成立六十周年,舉行了隆重的閱兵式。在閱兵式中,我們深深體會到了祖國解放軍的威武,祖國武器裝備的先進,相信外國人再也不敢輕視我們、欺辱我們了。 

  “長江後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強”。我相信,在我們的不懈努力下,祖國的明天,天更藍、山更綠、水更青、經濟更繁榮、人民更幸福、國力更強盛,祖國的明天會更加美好! 

  輔導老師:宿玉霞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