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愛我的祖國10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愛我們的祖國,就像鮮艷的花朵愛陽光的滋潤;我愛我們的祖國,就像飛馳的駿馬愛一望無際的草原;我愛我們的祖國,就像翱翔的雄鷹愛蔚藍的藍天;我愛我們的祖國,就像孩子愛他的母親那樣,對她充滿了依戀。

  永遠不能忘記,1949年的10月1日,當雄偉的天安門迎來新一輪的太陽擋用許多戰士們的鮮血換來的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高高飄揚在藍天,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洪亮的聲音傳遍了全世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這一時刻,對於一個飽經憂患、受盡欺凌的民族來說是多麼寶貴啊!中國,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讓世界震撼的名字;一個讓無數華夏兒女為之驕傲與自豪的名字,從此誕生了。這一激動人心的日子到來時,億萬華夏兒女為這件事情而雀躍。沉睡的東方“雄獅”終於重返世界的叢林。這是一個激昂向上的祖國;這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時刻!

  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安息的地方;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的地位和做人的尊嚴;沒有祖國,就沒有我們所擁有的一切。當我們的祖國貧窮的時候,我們就跟着挨餓挨凍;當我們的祖國弱小的時候,我們就跟着被欺辱;當我們的祖國富裕的時候,我們就會快樂幸福;當我們的祖國強大的時候,我們中國人民就會抬起頭來,昂首挺胸!

  歷史上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自己的祖國,拋頭顱,灑熱血。黃繼光為了戰爭的勝利,堵住了槍口,犧牲了自己,為的是祖國;邱少云為了不暴露部隊的整個行動計劃,邱少雲忍受烈火燒身的巨痛,在5個小時的時間裡一動不動,直至犧牲。他犧牲了自己,忍受了被火燒的痛苦,為的是祖國;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縣的戰鬥中,因部隊受阻於敵軍的橋型暗堡,董存瑞毅然抱起炸藥包,沖至橋下。因身邊無處安放炸藥包,危急時刻,董存瑞毫不猶豫地用自己的身體充當支架,英勇犧牲,為的是祖國;奧運健兒們盡全力比賽奪金牌,為的是我們偉大的祖國!

  我驕傲,我是中國人。因為中國人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蘊。世界四大文明古國,我們佔了其中之一;中國的四大發明造福了世界;中國精美的陶瓷、絲綢,征服了世界;中國傳統的美德,從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感動了世界。

  我們愛媽媽是因為媽媽給了我們偉大的母愛;馬兒愛草原是因為草原給了馬兒奔馳的空間;我們愛家庭是因為在暴風雨後,家庭會給我們溫暖和寧靜;魚兒愛水是因為水裡有他們所需要的資源;花兒愛陽光是因為陽光給了他充足的營養;而我們愛祖國不僅僅在於它給予了我們豐富的資源,而是祖國用她那江河的乳汁餵養了我們,用她那寬廣的胸懷抱了我們。讓我們用熱血來複蘇母親的生機,用生命來煥發母親青春的光彩吧!

  遼寧大連大連開發區第六中學初一:王小文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