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8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10月1日,是我們偉大祖國的生日。 

  記得小時候,媽媽教我唱國歌: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幼兒園時,老師又告訴我要熱愛祖國,上小學時,老師又教我要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作出貢獻。 

  中國是由華夏族建立的,中國文化的主體締造者為漢族。每個人都有很強的好勝心,古人也不例外,他們是怎樣獲得大權呢?就只有打仗,因為打杖,歷史才開始變得充滿生機。我又從三顧茅廬越到要尊重別人,只有尊重他人,別人才會尊重你。 

  雪中送炭是我們祖國良好的品格。 

  2008年的5.12汶川大地震,震驚了整個中國,因為整整有8級。讓我們回憶一下:當孩子們還在教室里認真上課時,令人沒想到的是,突然,房屋坍塌,大地震來了。成千上萬的人驚惶失措,逃的逃,跑的跑,叫的叫,有許多人已經被埋在廢墟里了,在最危急的時候,有的老師為了保護自己的學生,張開自己的手臂緊緊地抱住他們,雖然學生們還活在,但是老師已經死了。當汶川大地震的消息傳遍整個中國時,每個人開始捐錢捐物,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平時富裕又大方的人,今天變得更大方,捐了上萬元;我們雖然沒有很多錢,但也會捐出我們的一份愛心:少吃一包零食·少要一個玩具·把剩下的零花錢捐給他們;最厲害的是,有一個乞丐,他捐了450元給汶川,真讓人不可思議。這就是天地無情,人有情! 

  我經常聽外公提起他小時候的環境,那時候沒有電燈泡,只能點油燈,晚上的時候為了省油,還藉著月光讀書,有時想要一本書也買不起,但是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 外公還是非常刻苦學習,終於成為一位深受人愛戴的人民教師。在國家的領導人領導下,我們的祖國強大起來了,不再像以前那樣弱小。我們這一代是多麼幸福呀:在休閑時間有電腦玩,為了方便人們隨時都能用到,還發明了手提電腦;天氣熱的時候,人們還有電風扇·空調用,現在又發明了一種小風扇,可以隨身帶;家家戶戶都用的是高科技,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呀,我們的祖國也是多麼發達呀! 

  我愛我的祖國,讓我們用全部的聰明才智和生命熱血來建設我們的祖國吧。我要深情地說一聲:祖國,我愛你!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