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7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的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又簡稱中國。它是一個擁有五千年歷史的華夏名族,是世界四大古國之一。是擁有960萬平方公里廣袤無垠的疆土,是飲譽世界四大發明。祖國啊!是您給予了我們生命,讓我們在這片廣闊的土地上茁壯成長。您哺育了多少英雄兒女,您為了明天的燦爛和輝煌,付出了多少艱辛和汗水。 

  我欣賞我的祖國,是因為中國曾經經歷了多少滄桑歲月、經歷了多少風風雨雨從為屈服;2008年,一場罕見的雪災襲擊中國南方,大雪紛飛,引起了交通堵塞、通訊中斷。到處是冰天雪地。雖然大雪冰凍了大地,但是卻沒有凍僵中華人民的信心,中央領導為了讓大家過個祥和、愉快的春節,不辭辛苦、千里迢迢的、風塵僕僕的趕到現場安慰受災群眾他們勇敢,不畏艱辛的精神感動了我們十三億人,中國人民同甘共苦,風雨同舟,度過了難關…… 

  我熱愛我的祖國,是因為它在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的領導,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就如在60年前,我們的中國還在受日本主義的欺侮,那就像是發生在昨天一樣,可我至今也無法忘懷;如今,在他們的帶領下我們的科技高速發展;我們的教育日新月異;我們的體育突飛猛進;我們的實力日益增強。 

  今天,我國已步入新的歷史時期,加入世貿組織使我國與世界各國的聯繫更加密切,機遇與挑戰並存,我們將面臨越來越多的新情況、新問題。推進我國改革開放的偉大事業,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進程,更需要我們不斷弘揚愛國主義的優良傳統。只有這樣,中華民族才能重振雄風,為人類文明與進步做出更大的貢獻。 

  愛國,是至高無上的品德、是民族的靈魂。愛家是我們做人的基本品質,愛校是我們必須具備的個人素養。親愛的同學們,為了學校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尊敬師長、愛家愛校、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合格學生吧!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