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愛我的祖國600字作文

我愛我的祖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愛我的祖國 

  朱祥赫 

每當我聽着氣勢磅礴的國歌、望着國旗冉冉升起時;每當我看到祖國抗擊災難、戰勝困難時;每當奧運健兒奪得一枚枚獎牌時,我便禁不住興奮異常、激動萬分,心中油然而生起對祖國的深深自豪之情。 

太姥說:“看你現在多幸福啊!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我們家還算殷實。一次,家裡突然進了土匪,把我們家裡的東西一劫而空。不久,日本鬼子突然間侵略了中國,從此,我們的少年時光就在惶恐不安中度過。那時,我們哪想過有這樣太平的生活? 

姥姥說:“看你現在多幸福啊!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新中國剛剛成立,我們的生活雖然不再顛沛流離,但日子還是很窮,成天吃不飽,穿不暖,最大的願望就是天天能吃上白面饅頭。” 

媽媽說:“看你現在多幸福啊!我像你這麼大的時候,每天能有雞蛋吃,一個星期吃上一次肉,這已經是讓人羨慕的生活了。我們那時候,最盼望的就是過年了,這樣就有糖果吃、新衣服穿了。家裡最貴重的東西就是自行車了,誰家要是有一台電視就足以吸引許多人前來觀看了。” 

是啊,我是多麼幸福啊!住在漂亮的房子里,天天有汽車接送,茶几上擺着各種各樣的零食、水果……夏天有空調使我涼爽,冬天有暖氣溫暖着我。城市也變得越來越漂亮了。和以往比,我們的生活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不僅如此,載人飛船的成功發射,29屆北京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波及全球的金融危機需要中國來救市……這都說明了我們的祖國已經成為讓世界矚目的強人了。作為中國新時代的少年,我怎能不驕傲、自豪呢? 

翻開日曆,馬上就要到祖國媽媽60歲的生日了,我要大聲地對你說:“祖國,我愛你!”

我愛我的祖國 標籤:我愛我的祖國作文 我愛我們的祖國作文 我的祖國作文 我和我的祖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