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學校的荷花池700字作文

學校的荷花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們的學校是一個美麗的大花園,其中最美的地方非荷花池莫屬了。

  荷花池的形狀猶如巨人留下的腳印一般,中間用幾個台階隔開了,同學們可以在荷花池中間走動。荷花池周圍的花壇上有兩個“大蘑菇”,花壇里的花一年四季,競相開放,總是這盆還沒謝,那盆又開了。

  春姑娘來了,她喚醒了迎春花,讓迎春花吹起小喇叭,叫醒同學們,告訴他們春天來了。花壇里的小草也探出了小腦袋,東瞅瞅,西瞧瞧,可真是“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夏天是荷花池最美的時候。初夏,蓮葉才露出尖角,就有蜻蜓飛來,可謂是“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過了好幾天,池裡就開滿了睡蓮花。花伴着葉,葉扶着花,擠擠挨挨,連成一片。青翠翠,綠油油,活像一個個做工精巧的碧玉盤。蓮葉之間點綴着一朵朵美麗的蓮花,煞是好看。仔細一看,分為兩色:白色蓮,純潔無暇,花瓣潔白如玉,綺麗非凡;黃色蓮更具魅力,它粉中帶黃,嬌柔欲滴,好似黃公下凡。再瞧那葉,呈現出翠綠色,圓圓的,但在靠外的邊上卻有一個缺口,就像一個被小孩弄碎了的碧玉盤,浮在水面上一動不動,成了一座弄不沉的浮橋。青蛙在蓮葉上放生歌唱,歌聲引來了小雨,成了青蛙忠實的觀眾。

  秋姐姐乘着秋風來到了學校,花壇上擺滿了一盆盆五顏六色的菊花,朵朵菊花有黃的、有白的、有紫的、有紅的……菊花的莖是墨綠的,挺得筆直,看上去很神氣。葉子也是墨綠的,像張開的手掌。最引人注目的還是那一朵朵五彩繽紛的菊花了。它們的花瓣是一絲一絲的,彎彎曲曲的,像蛟龍的爪子。從遠處看,花盤微微低垂着,又像害羞的小姑娘,紅着臉蛋低頭不語。沒有別的花能夠跟她媲美,可謂是“不是花中偏愛菊,此花開盡更無花。”

  冬天,梅花在刺骨寒風中散發出誘人的香味,讓人在遠處也可以聞到,可真是“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啊!這美麗的荷花池給了我們多少樂趣,我愛校園,更愛校園的荷花池!
 



學校的荷花池 標籤:家鄉的荷花池作文 美麗的荷花池作文 荷花池作文 美麗的荷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