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小氣鬼不“小氣”600字作文

小氣鬼不“小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小氣鬼不“小氣” 

  梅林小學 趙詩琪 

  小麗是我的同班同學,她常扎着兩條小辮子,一張圓圓的臉上有兩道又細又長眉毛,一雙黑寶石般的眼睛,可漂亮了。但我以前並不喜歡她,因為她很“小氣”。 

  炎熱的夏天到了,課後同學們總會焦渴難耐,於是就掏出十幾元或幾元錢買可口的冰琪淋吃,而平時不買零食吃的小麗,只是從零用錢中拿出幾毛錢買冰棒吃,每次如此,有些同學好奇就會問她:“你並不是沒錢,為何總買幾毛錢的冰棒吃?”每次她總是笑而不答,於是,同學們背後都稱她是“小氣鬼” 

  記得有一次春遊,除了小麗以外,同學們都背着大背包,裡面裝滿了“山珍海味,”去的路上,同學們圍繞吃的、喝的、談笑風生,只有小麗靜坐一旁,到了中午休息時,同學們都從包里掏出“山珍海味”吃喝起來,而小麗從包里拿出來的只是幾個鏝頭和一瓶白開水,從此,“小氣鬼”的稱呼跟小麗形影不離了。 

  汶川大地震后,全國人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我們班的同學也不例外,各自掏出零用錢,當輪出小麗上台捐款時,同學們立刻竊竊私語,心裡都在想:“小氣鬼會捐幾毛錢呢?”當小麗拿一疊錢時,教室里安靜極了,同學們呆若本雞看着小麗,慈祥的老師問小麗,“你這錢怎麼來的?”小麗微笑着說:“這是我平時節省下來的零用錢。”呆若木雞的同學們這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小氣鬼”小麗並不小氣,她擁有我們中華民族沒有白傳統美德的她令我們肅然起敬,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小氣鬼不“小氣” 標籤:小氣鬼作文 淘氣鬼作文 “小精靈”作文 “小可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