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氣”的媽媽800字作文

“小氣”的媽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說起我的媽媽,只有一個詞可以形容,那就是“小氣”,不信,你就聽我慢慢道來。

  在我這個年齡,同齡的小夥伴都喜歡玩電腦,我當然也不例外。可是媽媽規定,玩電腦可以,但是五個星期玩一次,一次只能玩五分鐘。理由是:玩電腦費眼,而且輻射強,對身體不好,何況我家的電腦一天只能上網兩個小時,多上網一個小時就扣除兩元錢。我說:“兩元錢有什麼,那麼小氣!”話雖是這樣說,但我還是只能按照媽媽的規定五個星期玩兒五分鐘了。往往都是我剛剛打開電腦,連接上網,剛開始玩的時候,媽媽就大聲宣布:“五分鐘時間到!”我只能垂頭喪氣的離開電腦,去寫作業了。此外媽媽還規定,一個星期的零食消費不能超過一元,如果超過了,三個星期不能吃零食。我沒辦法,只好背着媽媽偷偷地向爸爸要錢。媽媽不發現還好,只要一發現,就會立刻沒收,並且嘮叨那些讓我耳朵都生出了繭子的話:“不是我不讓你吃,零食當中有大量食品添加劑,吃了會毀壞大腦……”“哼,就你懂得多!”我生氣的想。

  可是,記着有一次,我跟着媽媽去超市,當我在食品欄里亂逛的時候,只見媽媽徑直走到一袋標有25。3元的、並且不很多的腰果前,拿着那袋腰果在手裡翻來覆去地看,難道媽媽想買它?我想,但是媽媽平時那麼小氣,這袋又這麼貴,我猜是不可能的的吧,可是媽媽卻把它買了下來。我當時怎麼也不理解小氣的媽媽今天卻毫不吝惜,我不解的問媽媽:“你不嫌貴?”媽媽笑了笑說:“只要對健康有利,對成長有利,再貴也得花;影響健康的、沒用的倒貼錢也不要。”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明白了,這就是母愛的偉大之處。在我眼裡所謂的“小氣”,其實只是媽媽為我健康成長而設下的良方。在媽媽的“小氣”下,使我比家屬院同齡的小夥伴高出一大截;在媽媽的“小氣”下,使我比別的孩子更加快樂、健康地成長。

  河北省臨漳縣第三小學五年級 關雅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小氣”的媽媽 標籤:愛“撒謊”的媽媽作文 小氣鬼作文 小氣球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