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小氣鬼”王軍500字作文

“小氣鬼”王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王軍是我們班的中隊長。他的學習成績名列前茅。可是我卻看不起他,因為,他是我們班有名的小氣鬼。

  有一次,學校組織春遊。同學們帶了許多食品:有薯片、巧克力、棒棒糖、可樂……可是,王軍只帶了一杯水和幾片麵包。休息時,王軍坐在一棵鬱鬱蔥蔥的松樹下,一邊津津有味地看着書,一邊喝着水配麵包。我走到王軍的跟前,友好地說:“王軍,咱們一起吃蛋糕吧!”可王軍說什麼都不吃,我氣得罵了他一句:“你真是個小氣鬼,愛面子!”聽完,他看了我一眼走了。

  有一年,四川汶川發生地震。災區人民缺吃少穿的,有的無家可歸。學校號召大家捐款捐物,幫助災區人民。我毫不猶豫地捐了300元,心裡暗暗地想:王軍那個小氣鬼捐得肯定比我少,應該就三十多元吧。

  放學了,我故意和王軍一起走回家。在路上,我急忙問:“王軍,你捐了多少元?”

  “我把我的零花錢都捐了。”

  “到底多少元呀?我焦急地問。

  王軍伸出了五個手指頭。

  我想:果然被我猜對了,才五元。

  於是,我叫起來:“小氣鬼,你果然只捐5元錢!”我得意洋洋。

  王軍什麼也沒說,瞟了我一眼就走了。

  幾天後,校長在早會上表揚王軍,原來他捐了五百多元!現在,輪到我臉紅了。

  從此,我不再叫王軍小氣鬼了。

  福建福州倉山區第二中心小學三年級:林檸



“小氣鬼”王軍 標籤:小氣鬼作文 淘氣鬼作文 小氣球作文 “小精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