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的“小氣”老媽600字作文

我的“小氣”老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小氣”老媽,擅長討價還價,別看她買回來的東西都是“打折”物品,她可是實足的好當家。 

  一次,他去買盤子和碗,一看到標籤上寫着一個盤子要二十多元,她就不甘心了,四處打聽,有沒有打折的盤子和碗。最後,她去買菜時看到了一個賣盤子的攤位,一個盤子只要十五元錢,可她還覺得貴,跟老闆說:“十元吧!”老闆說:“不可能,我進價都不夠。你要買就快點買,不要買就算了。”老媽說:“要不十三吧!”老闆說:“不賣。”老媽轉身要走,這時,老闆叫住她說:“好吧,好吧,十三元一個!”老媽暗笑了一會兒,立馬迴轉身去買了兩個,原來她是故意裝作離開的。 

  老媽還價不僅“以身作則”,有時還拉我“下水”。 

  那一次,老媽想買車上的掛件,她一眼看中了一串用翡翠做的葫蘆,但是要二百八十元,老媽又使出了她的絕技。只見她面不改色地說:“五十元賣給我怎麼樣?”那個老闆聽了,非常驚訝:“什麼?五十元賣給你?哪夠啊?至少兩百!”媽媽說:“六十?”見老闆搖頭,過了一會,她又說:“七十。”可老闆還是不肯,她只好氣憤地走了。 

  可老媽走到半路,看賣家沒有打算賣給他的意思,心有不甘,就對我說:“王斌,你去問他一下,八十肯不肯?”我知道老媽還是喜歡那個掛件,於是我只能硬着頭皮回去對老闆說:“八十肯不肯?”這次,老闆顯出無奈的樣子,說:“好吧,算我倒霉,虧了賣了。”這次,媽媽“撿”了二百元的便宜。 

  厲害吧?想不到買東西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如果不是老媽這樣的高手在,估計會被“宰”得很慘。

我的“小氣”老媽 標籤:“煙鬼”老爸作文 “怪”老師作文 小氣鬼作文 小氣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