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讀書的觀點900字作文

讀書的觀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書是我們人生當中不可缺少的良師益友,也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它給我們帶來知識,帶來快樂,帶來精神上的妙不可言,讀它漸如吃飯一般,一天不讀“餓”得慌,細嚼慢咽間,品嘗它的滋味,便感受到無窮的樂趣。

  好的書才會有好的收穫。我們往往不知該選擇什麼書而感到困惑,其實我們應該“不讀無用之書”,如一些無聊的雜誌漫畫類,就不太適合我們的年齡段。要讀就讀好書,否則不如不讀,如一些中外世界名着,其中的知識性、文學性大大值得我們學習和借鑒。就書而言,太幼稚的沒有知識學習性,太深奧的我們看不懂又提不起興趣,所以我們要挑選一些有益的、適合的書籍才好。

  我非常喜歡曹文軒的作品,如《青銅葵花》、《草房子》、《根鳥》、《山羊不吃天堂草》、《細米》等。他的書總給我們帶來唯美純情的畫面,讀他的書是一種精神的洗禮和升華。書中寫的都是和我們差不多大的孩子,他們擁有純潔多情的心靈空間,天真爛漫的童年亦如我們一樣,有着酸甜苦辣,有着疼痛和快樂。目光行走在這種書的字裡行間,感動着,共鳴着,震顫着,誰能說這不是一種精神的享受呢?

  從小我就愛看書,逛書店時,一頭扎入其中便再也不想出來,圍着琳琅滿目的書籍,我便如饑似渴的看起來,拿起這個,又捨不得那個,貪婪的如那個看見西瓜扔玉米的小猴子一般,往往是囫圇吞棗,走馬觀花,覺得豐富但不過癮。每次的離開總是一種戀戀不捨,一種難以割捨。若是買上一兩本便喜不自禁,定會擠出時間來看細細讀完。

  知識是一種積累,也許這種過程要經歷許久才會有所成效。但只要堅持就一定會取得意想不到的成績。因讀書我的作文大大提高,從沒有感到過棘手,雖不敢說下筆如有神,但至少不會無從下筆。每當我的作文被當做範文在班裡讀,每當我的作品見諸於報刊,我的心裡便填滿了幸福和喜悅的感覺。從2009年開始,在媽媽的幫助下,我以“那雨天的微笑”的昵稱開通了校訊通博客,在連續兩屆的書香班級活動中獲得“閱讀天使”的稱號,並被評為“2010年度最受歡迎寫手”,不但結識了許多愛好寫作的朋友來交流心得,而且得到了許多優秀圖書作為獎勵。感謝書為我帶來的榮譽和驕傲。

  養成讀書的好習慣,讓書籍陪伴我們成長,成為我們的良師益友。

  五年級:溫婧鈞



讀書的觀點 標籤:美麗的觀海長廊作文 觀點作文 讀書的味道作文 讀書的快樂作文